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国内首单租赁REITs获批 开发商如何玩转住房租赁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2017-10-30 14: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策为何鼓励住房租赁 REITs

  

  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是2017年房地产业的政策重点之一.住房租赁市场主要参与者(大型房地产商、酒店行业、长租公寓运营商、互联网创业公司等)存在融资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等难题,REITs的融资方式有望成为国内住房租赁企业重要融资渠道。

  2016年文件提出“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和“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2017年住建部文件还提出“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针对住房租赁项目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和金融机构运用利率衍生工具对冲利率风险”。

  地方政府也纷纷制定相关的鼓励REITs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北京为例,在今年八月份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就明确提出要研究制定鼓励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展的优惠政策,协调与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利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融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租赁|reits|开发商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