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选购宝典

武装到牙齿 如何正确选择电动牙刷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9-29 08:4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牙刷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到牙齿健康的问题,同时也让电动牙刷成为了热卖的小家电之一,比起普通的刷牙方式,电动牙刷能够更深层的帮我们解决牙齿清洁问题,但究竟该怎样选择合适的产品呢?

  电动牙刷如何分类?

  市面上电动牙刷多种多类,选择起来经常让人眼花缭乱,实际上,分析清楚了牙刷的品种和用途,对我们选购都有很大的好处。

  旋转式牙刷

  旋转式电动牙刷顾名思义,就是依靠传统轴带动刷头圆周转动,利用摩擦力清洁牙齿的一类电动牙刷,这种方式与我们手动刷牙的清洁方式相类似,是一种机械式的清洁方式。

  声波式牙刷

  声波式的牙刷主要以马达驱动刷头产生达到声波频率级别的高速震动,在刷毛顶端产生4.5米/秒的极高速度来驱动水流和气泡产生流动冲力,清洁牙齿。声波式牙刷的优点在于能够更深入的清洁牙齿缝隙和角落,达到比普通刷牙更强的清洁效果。

  推荐产品:

  博朗电动牙刷欧乐-B悦享型

  如何选购电动牙刷

  选择电动牙刷,我们首先确认自己需要买旋转型还是声波型的产品,在此基础上,再对一系列的细节参考数据进行对比。

  刷头大小

  成人、小孩各适合不同大小的牙刷刷头,同样,不同人群也适应着不同的刷毛软硬,这都要根据个人的使用习惯而定,在习惯的基础上,最好选择偏小一点的刷头,以保障能够刷到深处的牙齿。

  震动频率

  震动频率也与电动牙刷的清洁能力直接相关,一般使用电池的中低端电动牙刷,其能带动刷头转动的电压本身就较小,所以震动能力有限,而采用充电的中高端电动牙刷的转速明显更大,清洁能力也更强。

  推荐产品:

  飞利浦电动牙刷HX9352

  怎样正确的使用电动牙刷

  定期更换刷头

  电动牙刷与普通手持牙刷一样,买回后并非能长期使用,而还有后期的维护成本。一般电动牙刷刷头的使用寿命为三个月,到期后要及时更换,在后期维护上,博朗和松下的刷头较为评价,一般在30元左右,飞利浦的牙刷刷头偏贵,在60元左右。

  使用刮舌器

  刷牙不仅仅是牙齿本身的问题,舌头表面的清洁同样重要,口腔中的细菌有一半都附着在舌苔上,刷完牙后,还要用刷头背面的刮舌棱刮出舌头上的舌苔,达到深度清洁的目的。

  推荐产品:

  松下电动牙刷EW-DL84-P705

  编辑点评:电动牙刷在普通手持牙刷的基础上,通过高速的旋转和声波远离,能够更加深层的清洁牙齿污垢,帮我们保障牙齿的清洁,是保护牙齿健康的给力帮手。

关键词:家居,牙刷,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