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广州二手房市场:小业主松口了 降价5%成交“进行时”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7-17 09: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几个月的高位振荡,以及信贷规模的持续收紧,已促使二手房价楼梯房物业成为客户追捧的亮点。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荔珏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情况犹如坐“过山车”,根据“阳光家缘”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11区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为73370套,比2016年同期的44255套增加65.8%。不过,此间成交量起伏颇大,数据显示,在3月的调控政策加码后,市场活跃度快速下降,2017年第二季度全市11区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为27659套,比第一季度的45711套减少39.5%。2017年7月1~12日,经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6月同期增加4.2%,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8102元/m2。

  二手房价在最近几个月的高位振荡,以及信贷规模的持续收紧,已促使市面上的楼梯楼物业成为客户追捧的亮点。例如广州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中,2017年上半年楼梯房的成交比例为38.3%,比2016年同期增加8.8个百分点。

  近期二手市场继续偏向“买方”。2017年6月,广州链家促成的住宅买卖业务中,买家总体成功压价幅度为3.3%,比5月增加0.3个百分点。6月新增可售房源和有计划入市客源数量之比(新增盘客比)为1:1.55,较之5月的1:1.61要低。日前,广州链家研究院整理该公司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对放盘价和成交价之间的关系进行观察发现,2017年上半年成交价低于放盘价的比例为68.8%,成交价与放盘价相持平的比例为25.3%。而在降价成交的案例中,成交价比放盘价低5%(含)以内的,占81.3%;成交价比放盘价低10%(含)以内的,占96.1%。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认为,小业主在经纪人带客看房频率下降的前提下,对市场现状的接受度也是有快有慢,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至少要维持5~6个月,因此目前业主的让步空间基本集中在5%以内,已比今年第一季度末的3%有所放大。个别降价幅度相对较大(超过15%)的个案,应是业主在放盘时仍旧“沉浸”在第一季度的兴奋期内,定出了一个“极度进取”的价格,经过两、三个月的市场测试,且在急需资金周转的考虑下,快速回归成交价格轨道内(见下表)。

  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皆低于9000套,若加上买卖双方自行网签的量,应在1.05万套以内。周峰预期,这个月度的网签量水平,有机会贯穿整个第三季度,只有在小业主的让步幅度能再进一步加大时,才可以重新激发市场活跃度。

关键词:二手房|手|小业主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