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北京保障房社区“双合家园”底商为何不启用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7-17 09: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刘先生:我们入住双合家园已经四年了,小区里缺少生活服务设施,而底商却一直闲置,居民买粮买菜都很困难,附近如果开家超市就好了。

  垡头街道办:双合家园是保障房社区,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2013年居民陆续入住。小区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规划入住7160户约2万人口。由于双合家园地处城乡结合部,生活服务网点缺乏,居民入住后,买菜购物必须步行二三十分钟到近3公里之外的农贸市场,满足不了一公里的生活服务圈。

  按照开发商的规划,双合家园周边有12栋底商,其中有一所4层楼的商业配套。但是,四年来,开发商以未交付为由迟迟不启用底商,多次协调未果。

  为了满足居民购物需求,该小区居委会一是寻找周边资源引进了华联超市购物车;二是对接商委引进“农社对接”菜车,因为受到物业管理的限制,菜车一周只能来三次;三是引进有资质的主食厨房。但是偌大一个社区,这些服务措施杯水车薪,根本满足不了居民购物、餐饮、洗衣、维修、理发、寄存、快递、家政、养老等服务的多元需求。希望开发商从百姓实际出发,尽快启用底商。

关键词:双|合家|家园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