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官员称北京市四套班子10月底开始搬迁通州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7-07-12 08:4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讯昨天上午,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表示,北京市四套班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将在今年10月底、11月初开始分期、分批迁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

  周卫民在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石景山区政府和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驻京中外知名企业石景山·首钢行活动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周卫民在会上发言时说,北京还要继续大发展,这也是北京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战略、新动力。北京至少有5个方面的比较优势,政治中心、教科文卫、高端人才、总部经济、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北京工作大局主要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城市。

  周卫民强调,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今后要在北京更好地投资发展,应该有六个方面的“应知应会”。一是首都发展的新定位,首都新的城市战略定位,优化提升首都四个中心核心功能;二是首都发展的新目标,到2030年,要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基本实现天蓝地绿、水清路畅的美好愿景;三是首都发展的新战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持疏解和提升同步推进。

  四是首都发展的新动力,首都四个中心的新定位,当中没有提经济中心定位,并不说北京要放弃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而是说北京要放弃发展大而全的经济体系,北京要腾笼换鸟,构建首都高精尖的经济结构,使首都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首都城市整体定位。北京的发展动力要转变,发展模式要创新,发展上水平要提升,北京今后发展要靠新动力,北京既要疏解,又要做优,疏解就是要在增量和存量两个层面上,控制发展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非首都功能产业,对非首都功能产业“疏存量、控增量”,做优就要求北京大力转型发展符合首都城市定位、以高精尖经济和产业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构建首都高精尖结构。

  五是首都发展新要求,北京既要严格调控人口,又要大力吸引人才;六是首都发展新布局,落实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今后首都产业发展新布局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城六区,也就是中心城区,第二个层面是京郊九区,分别包括北京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第三个层面是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其中包括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今后北京产业发展就是要瘦身健体、减量集约发展,努力做到增量和存量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周卫民进一步介绍,今后北京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主要是四个方面:产业、市场、公共服务机构和机关事业单位。产业疏解导向进一步明确为一般性制造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北京继续鼓励支持,一般制造业和污染性企业是产业疏解要求;市场疏解是疏解或就地升级区域批发中心和专业市场;公共服务机构疏解则是将城六区部分市属高校和医院疏解到京郊地区;机关事业单位疏解,到今年10月底、11月初,北京四套班子开始分期、分批迁往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

  他最后说,未来首都功能产业包括两个部分,主体50%以上是高精尖经济和产业,高精尖经济主要包括服务经济、知识经济、绿色经济,再加上首都功能的总部经济,高精尖产业包括但不限于首都功能总部经济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含高端制造业)、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高价值文化创意产业等五个方面。

  北京市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介绍,石景山区从一个传统重工业区爬坡转型为高端绿色之城。依托长安街西沿线,打造了集现代金融、高端商务为一体的长安金轴,正在推动北京保险产业园、中关村石景山园、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三个千亿级园区建设。

  石景山区转型发展成效显著,进入高端绿色发展的新阶段,石景山区全力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抓紧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为战略目标,以建设八个高端体系为支撑,全力打造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

  为进一步建设高端绿色发展生态,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利用疏解腾退空间培育发展新业态和高精尖经济结构,巩固培育现代金融等主导产业发展优势。文献致辞时说,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的入驻,为石景山区投资发展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

  目前,石景山区发展态势良好,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465亿元,近五年来仍保持7.5%的增速,今年上半年经济稳步增长,一季度GDP增速7.5%,比全市同期高出0.6个百分点,增速居城六区首位,多项指标增速位于城六区前列。

  当天2017年驻京中外知名企业石景山·首钢行活动上,泰康养老保险、爱心人寿保险、中达保险经纪等企4家企业与北京保险产业园签订了入驻协议。

关键词:通州,北京,班子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