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小户型装修别给自己添堵 这些血泪教训太走心了

来源: 网易家居综合 作者: 2017-06-23 09: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间小,所以什么都想利用好。这恐怕就是小户型屋主的真实心态了!但是在你动足脑筋要合理打造空间的同时,有些忌讳也是不可犯的哦!下面,一起来了解小户型必知的装修技巧!

  1、拆墙扩空间?承重墙不可拆!

  买了小户型的房屋之后,怎样让空间更大就是装修的心思所在了。于是,不少人就开始动墙的脑筋,根据自己的需要开始拆墙。但要注意的是,拆墙之前先看看图纸哦,万一拆了承重墙,轻则造成房屋墙面开裂,重则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缩短房屋的使用寿命。

  2、吊顶很美观尽可能不要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过于复杂的吊顶设计不适用于小户型房屋。而吊顶的形状太规则的话,天花板的空间区域感就会很强烈,反而起不到拉长空间的效果。所以小户型,还是简简单单吧!

  3、隔断是必须软隔断更好

  小户型房屋并不适合使用硬质隔断,会让空间看上去更狭窄,可以用纱帘、屏风等软隔断。而有时候,不要隔断反而能打造出通透的户型效果。

  4、墙面颜色怎么选明亮通透较好

  小户型的墙面一般建议以明亮的颜色较好,可以增加室内的通透感,而如果选择较暗,纯度较高的色调,则会造成视觉上的挤压感。

  5、大家具很有范?小巧实用更重要

  小户型原本使用面积就不大,如果再添置一些体积较大的家具,就更没有活动空间了。所以最好选择那些以简洁为主,有储物功能的家具。

  

关键词:小户型,装修,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