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电扇吹脸一夜醒来变面瘫!夏季使用电扇千万要当心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6-16 09:4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炎炎夏日,很多人习气整晚对着电扇、空调吹风,殊不知,如此贪凉会不小心患下面瘫。几天前,宁波10岁女孩嘉嘉醒来发现,本人的左眼无法闭合,嘴巴倾斜不能控制,还有口水流出。家长见状担忧,赶忙送孩子至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儿科就医,经过反省确诊嘉嘉患下面瘫。

  据理解,面瘫即面神经麻木,俗称“歪嘴巴”、“歪歪嘴”、“面神经炎”、“歪嘴风”等,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用妨碍爲次要特征的一种罕见病、多发病,普通症状是口眼倾斜,也不受年龄限制。患病后患者面部往往连最根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举措都难以完成。

  “很多运动后或出汗多的市民,包括小孩,喜欢一进室内就开启电扇或空调,并对着出风口直吹。”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冯碧红表示,忽然袭来的冷风会侵袭面部微循环,安慰面部神经和血管膨胀,影响供血妨碍,从而引发面瘫。

  在医院的护理下,虽然和面部正常的孩子相比,嘉嘉的嘴角仍显倾斜,但她表示有所恶化,脸上的肌肉曾经不怎样舒服。“天气太闷热,早晨睡觉吹了一晚电风扇,早上起来就这样了。”嘉嘉妈妈说。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冯碧红表示还表示,冬季闷热想降温,切忌朝空谐和电扇猛吹,电扇要放在稍远处,用和风或摇头,不要对着面部和关节部位,应常备一条毯子,入睡前裹住腹部和关节处。一旦发现有口角倾斜、眼睛闭合困难等面瘫症状,要及时到正轨医院停止诊断与医治。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嘉嘉已经是病房里的第二例面瘫患儿。

  冯碧红还表示,夏季闷热想降温,切忌朝空调和电扇猛吹,电扇要放在稍远处,用微风或摇头,不要对着面部和关节部位,应常备一条毯子,入睡前裹住腹部和关节处。一旦发现有口角歪斜、眼睛闭合困难等面瘫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与治疗。

  那麼关于电风扇,夏季该如何正确运用呢?

  电风扇

  1、若运用电扇不当,也会惹起电风扇病。假如风扇速度大、继续工夫6小时以上,就会招致体内水分少量丧失,促使血栓构成,易突发脑血栓或心肌梗死。因而,运用电扇也需求考究办法,否则坏事会变好事,给安康带来不利。

  2、电风扇的风速不宜过大,尤其是在通风良好和有过堂风的中央;运用的工夫不要太长,以不超越两小时爲宜,也可以吹吹停停,或许运用摆头扇,这样就等于延长了延续运用的工夫,从而大大降低罹患电风扇病的几率。

  3、风向不宜直对身体,特别是汗流浃背、毛孔张开时,若电扇距身体很近且直吹,风邪夹带暑热湿邪必定侵入体内,招致暑湿感冒,假如医治不当或不及时,就会缠绵难愈,这时再懊悔也来不及了。因而,绝不能只图一时爽快,做得失相当的事情。

  4、入睡前可以适当吹电扇,应用定时控制在1小时之内,最好是刚入睡不久,电扇就停上去,由于入睡后,人体血液循环减慢,抵挡外邪的才能大爲下降。假如电扇没有定时功用,千万不可在睡前运用,以免整夜不停地吹而带来不良结果。

  5、年轻体弱、病后初愈、关节有病的人,尽能够地不必电扇;应运用手摇扇,不只可以收到一定的降温效果,还可以经过左右手的轮换摇扇,使左右脑均衡开展,添加血管的柔韧性,增加中风的发作,关于预防和延缓脑聪慧也有一定的作用。

关键词:电扇,面瘫,夏季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