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维权 >>

装修合同中应明确赔偿责任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6-09 09:2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李女士:最近家里在装修,但装修公司的工人把承重墙给破坏了,被邻居告到了物业,为此物业拒绝退还3000元装修押金,并且要求把承重墙修复。这明明是装修公司的问题,自己却要破财,感觉非常冤枉。

  对此,长春某大型装修公司闫经理表示:在装修过程中总是会发生很多意外情况,例如施工人员不小心破坏承重墙或是损坏楼体外墙面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违反物业要求的,一旦物业发现了是要赔偿的。而交付了装修押金的业主往往就当了这个“冤大头”。至于这些赔偿责任到底该谁来承担,我们在签合同前一定要先明确好。同理的其他类似赔偿责任还有工伤赔偿、火宅赔偿、水患赔偿等。对于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这些情况要提前在合同中注明赔偿责任如何分配,并且业主不要与施工人员签署委托合同,否则一旦出现伤亡事故,业主作为委托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业主可以在合同上注明要求施工队严格按照已经认可的图纸施工,如果细节尺寸等和设计图纸有出入,可以要求施工队返工,而因返工产生的费用由装修公司承担。来源:新文化报(吉林)

关键词:装修,赔偿责任,业主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