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买空调要买变频的?4点弄懂变频空调的套路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6-02 09:1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话说,夏天空调是必备的,特别是对于某些火炉城市。那买空调大家肯定会遇到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选择问题,它们之中变频空调无疑是香饽饽,辣么,变频空调到底有什么优点呢?

  首先我们要来看一看,什么是变频空调?

  变频空调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20%~30%)。它的基本结构和制冷原理和普通空调完全相同。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具体有啥区别?

  1.价格比较

  同样是1.5P的空调,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贵几百元,越高端可能差价越大。

  2.节能性

  变频空调不像定频一样频繁启动,不会产生一次次的瞬间大电流;变频空调在起动后以最大频率运转,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后,转为低频率运转,因为在低频率运转时能效比高,与定速机相比,可实现大幅节能。据统计全直流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的效率提高40%左右,普通直流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的效率提高30%左右。

  3.噪音比较

  定频空调要不断的启动关闭压缩机来调节温度,而变频空调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

  转速状态,变频空调采用的是双转子压缩机,大大降低了回旋不平衡度,使室外机的振动非常小,约为常规空调的1/2。

  4.制冷、制热能力变频空调压缩机频率越高,压缩机运转速度就越高,制冷与制热能力就越强,室内的温度变化速度也就越快。变频空调在起动后以

  最大频率运转,频率可达130Hz以上,制冷制热能力是定速机(50Hz)的2~3倍,使房间的降温或升温速率比定速空调器快1~2倍。

  使人们快速获得舒适的温度环境。

关键词:变频,空调,套路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