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维权 >>

儿童家具不合格发现率达2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7-06-01 10:1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省质监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度儿童用品、防蚊杀虫用品两大类6种应节消费品、夏季常用消费品和群众关注的重点产品“双随机”抽查结果。不合格企业已被依法查处。

  在玩具产品抽查方面,共抽查150批次玩具产品。经检验,发现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0%。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尖端、刚性材料上的圆孔、小球)、邻苯二甲酸酯等7个项目。

  在对6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抽查中,经检验,17批次产品不合格,剔除2批次仅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0%。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等。

  对50批次婴幼儿服饰产品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4.0%,分别涉及纤维含量、pH值2个项目。

  在对应节性的蚊帐产品抽查中,30批次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3%,涉及纤维含量项目。

  在40批次电灭蚊器具产品抽查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0%,分别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6个项目。

  在对30批次家用卫生杀虫用品抽查中,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关键词:儿童家具,不合格,质监局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