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橱柜台面选石英石还是亚克力?选错了清洁就是灾难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6-01 10:1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庭厨柜使用最多的就是复合亚克力台面和石英石台面。那么我们就对这两种台面做一个对比

  1.材料优缺点

  石英石台面是指用石英石做成的橱柜台面。石英石是一种由90%以上的石英晶体加上树脂及其他微量元素人工合成的一种新型石材。它的主要材料是石英,较人造石有耐高温、耐划的优点。

  亚克力台面是以亚克力(PMMA)为基体,以超细氢氧化铝为填料的台面,是人造石台面的一种。亚克力是一种化学材料,化学名称叫做"PMMA"属丙烯醇类,俗称有机玻璃。亚克力台面具有更高的硬度,更好的韧性,可以做弯曲加工,而且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和机械力学性能,在温差大的情况下不会产生自然开裂。

  2.价格

  相对于人造石,石英石造价较高,但优质的亚克力台面的价格与石英石台面相当。便宜的复合亚克力台面碳酸钙的成分高,比较容易开裂。

  3.耐高温

  天然的石英结晶是典型的耐火材料,其熔点高达1300度以上,90-95%天然石英制成的石英石完全阻燃,不会因接触高温而导致燃烧,也具备人造石等台面无法比拟的耐高温特性。而亚克力台面应避免过热物体放置,以免出现冷热收缩和变色。

  4.清洁保养

  石英石光泽亮丽的表面是经过多道复杂的抛光处理工艺,不会被刀铲刮伤,不会为液体物质渗透。

  不会产生发黄和变色等问题。石英石则较难去污,因没有专用设备很难打磨抛光,而亚克力台面留有污渍可以用细沙纸打磨可去污。

  另外,两者都容易受铁锈水腐蚀,亚克力可以打磨掉,石英石吸收了就除不掉了。平时金属制品放台面上要特别注意。

关键词:台面,石英石,亚克力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