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张家口楼市限购升级 环京环雄安地区5市已升级限购

来源: 新华网-中新网 作者: 2017-05-27 11:2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两月前河北张家口冬奥小城崇礼升级区域性住房限购政策后,5月26日,张家口市区限购政策正式出台,对外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并对中心城区新购住房实施“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的限售政策。

  张家口与北京携手成功取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后,政策红利带动张家口冰雪运动的发展,也吸引了一部分投资者的目光。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玉梅表示,张家口房价一直不高,随着申奥成功,其房价持续“看涨”。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环京和环雄安等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地区的限购和限贷措施。目前,承德、秦皇岛、唐山、保定、张家口五市已升级楼市限购政策。

  5月22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意见》,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须提供主城区3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对限价土地开发的商品房要求10年内不得转让,此举被看做是保定“最严”限购令。

  “资金是流动的,这种区域性的楼市调控行为能够防止需求转移引发新的异动。”张玉梅认为,保定、张家口作为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的热点城市,其楼市限购政策的升级能够进一步挤压投资客生存空间,保障购房者的基本需求。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彦峰表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本质是要规范房地产市场,引导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定,理性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楼市,楼市限购,环京环雄安地区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