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北京典当房产生意清淡 拒收五环外商住房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5-09 14:4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想典当“商住房”的业主来说,令人郁闷的“坏消息”还没有结束。记者昨日了解到,典当行也开始看空“商住房”,五环外的“商住房”不接受抵押,五环内“商住房”的折当率也下调到最高五成。

  典当房产生意清淡

  民间的典当行,也是房产持有者短期融资的渠道之一。商业银行暂停了对“商住房”的抵押贷款后,京城典当行还在做商住房的生意吗?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来到华夏典当行的崇文门分店。

  工作日下午的3点多,典当行的人流并不高,仅有的五六个顾客都聚集在一楼的柜台前,挑选着二手珠宝玉器。珠宝玉器显然也是典当行人气最高的商品,一楼和二楼楼梯口最显眼的地方,全部被用来摆放这些首饰。甚至,就连LV的二手包包,也因为有了“回收季”而被提高了评估值,而记者咨询了三位工作人员后,才在拐角处的一间偏僻办公室内,看到了“汽车、房产抵押”的字样。办公室内一名咨询的客人也没有,唯一的两名工作人员也空闲得站着。

  “现在金融机构、P2P公司都能做贷款,典当行不是唯一的渠道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因为银行针对以房抵押业务的放款速度很慢,有几个老客户还是回到了这里,“因为我们这放款速度快。”

  五环外的“商住房”不接受

  “商住房”抵押贷款如何办理?记者以短期资金周转为由,咨询商住房的抵押,而工作人员一开口,就提出了门槛条件,“那要看您的地段了。”

  按其解释,由于北京(楼盘)市近期出台的针对“商住房”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了此类房产的流通,典当行也据此调整了针对“商住房”的抵押条件,只要是位于五环外的“商住房”,一律不再接受抵押,而位于五环里的“商住房”也要分析具体地段,如果是位于城乡结合部等低人流的地段,同样不接受抵押。

  “我们主要是担心,这类房屋再流通太难,假如客户逾期了,典当行很难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仅是华夏一家,京城规模较大的典当行已全部暂停接受五环外“商住房”的抵押贷款,“只有极个别的几家小担保公司或小典当行还可以做,只是月利息略高点。”

  百万商住房仅抵50万

  不仅如此,记者同时发现,针对核心地段的“商住房”,折当率也在下调,商住房从过去的六成到七成下调到最高五成,下降了近两成。而住宅类的折当率也仅仅在七成上下。

  折当率又称借款比例,指当金数额与当物估价数额的比率,即典当行根据典当物评估价发放当金的实际比例。也就是说,一套评估价可能达到100万元的商住类房产,此前如果拿来典当还能有70万元现金到手,现在最多只有50万元了。

  “劈死商住的雷远远还没有结束。”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地段对于“商住房”将非常重要,五环外的商住房套现之路将越来越难。

关键词:房产|生意|五环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