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空调散热片比马桶还脏 担心房间满是病菌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5-09 14: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知道空调到底有多脏吗?空调比马桶脏60倍!你没听错!所以,吹空调之前你洗了吗?还不赶快和家居君来看看是啥情况?

  空调散热片脏过马桶和抹布

  空调散热片是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空调散热片是冷热空气交换的必经之地,这里产生冷凝水,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细菌大量滋生。

  复旦大学曾在空调散热片、马桶内壁和抹布上取样,并将收集好的样本放入培养皿中进行细菌培养并计数,检测其微生物污染状况。在此次检测中,空调散热片的细菌含量每平方厘米高可达1200cfu,是马桶细菌总数的60余倍;而空调散热片的霉菌总数则高达每平方厘米960cfu,是马桶的近30倍。复旦大学调查结果也显示,大多数家庭的空调积尘中细菌、霉菌,90%家庭空调散热片细菌超标,一些家庭甚至超标1000倍。

  空调细菌带来的危害

  1.大肠杆菌:易引发呕吐、腹泻、发热、败血症等症状

  2.葡菌肺:引发人体肺炎、肺脓肿、和脓胸等严重呼吸道疾病

  3.革兰氏阴性菌:引发人体呼吸道感染为主,常出现全身乏力、肌肉疼痛、头痛、干咳、高热寒颤等状况

  空调原来隐藏着如此之多病菌,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空调的清理千万不能马虎!

  如何深度清洗空调

  1.清洗空调外机:打开空调盖,将裸露在外部的机壳用湿抹布擦拭,擦拭时要注意容易附着灰尘的死角;

  2.清洗空调过滤网:打卡空调后,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布满灰尘的过滤网,用清水冲刷;

  3.清洗空调散热片:拔掉空调电源后,使用专业的空调清洗剂反复喷淋散热片2—3次,5min后,链接空调电源,安装好过滤网盖上空调盖,打开窗户,空调运行制冷大约20-30min,你会看到有脏水从管道里排出

关键词:散热片,马桶,细菌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