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两个孩子 催生换房巧装需求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4-13 10: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筑面积:85m2户型:两室两厅一厨一卫工程造价:13万(清工+主材+定制家具)设计师:冯春丽

  今朝装饰/供图

  建筑面积:127.34m2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装修总价:141550.61元设计师:王厚望

  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供图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也催生这部分家庭的换房需求,一些原本在住房上感觉已经“一步到位”的家庭,又要为新加入的家庭小成员或者正在路上的第二个小孩再次考虑房子的问题。比起单身白领的首次置业者或婚房的刚需人群,已婚已育的家庭对于重新购置面积更大或者拥有更好教育资源的房子的欲望更显强烈,由此也就催生了二孩置业的户型及装修的个性化要求。其实,拥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有时候也不必非要购买大户型,只要在设计上多下点工夫,小面积也能呈现大空间。

  空间增容有方两居变三居

  设计说明:本方案是套老房改造,两居改成三居,客厅变成主卧,餐厅放上一组沙发,变为会客区,格局很紧凑,但整体搭配活泼轻松,氛围温馨,效果还是不错的。

  清新脱俗自然无处不在

  设计说明:业主对家居设计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喜欢有质感但不奢华;有个性,但不张扬;线条简约流畅,各种材质和颜色的搭配,让居住空间更显主人的生活品位与生活态度。

  装修建议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购买小三居或者小四居的房子。在装修上也是因家庭而异的。如今,不少家长在孩子未出生时就已经预留出儿童房的空间,一般的儿童房至少会使用到孩子小学毕业,所以在儿童房的装修上,色彩不要太艳丽,不要太花哨,在配色上讲究自然清新,或者选择可以让活泼好动的孩子情绪稳定的蓝色或绿色。其次,在孩子还未进入独立生活阶段时,家具的购买上不应过多,这期间的孩子主要以玩耍为主,需要预留出充足的活动空间。还有,在家具的选择上也不应太卡通,用材安全、设计简洁的原木家具就可以。最后,儿童房的储物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将房间的闲碎空间、犄角旮旯利用起来,经过设计改造可用作储物、收纳,因为孩子的多种玩具都需要整理。此外还可以使用伸缩自如、可变形的家具,这样也能为孩子留出不少的玩耍空间。张丹/文

关键词:催生|家庭|空间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