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马桶渗水的原因有哪些 几分钟找到马桶漏水的源头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4-11 09: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桶是我们卫浴间的重要洁具之一,它的使用频率极高,但是当它出现一些故障时,势必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卫浴生活呢?马桶渗水是其中一种可能性,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头疼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导致马桶渗水的原因都有哪些。

  

  马桶是我们卫浴间的重要洁具之一,它的使用频率极高,但是当它出现一些故障时,势必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卫浴生活呢? 马桶渗水是其中一种可能性,如果只是轻微的还好,我们有时间请人进行处理,但是像那种水漫金山的渗漏会让我们不知道所措,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头疼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导致马桶渗水的原因都有哪些。

  马桶渗水的原因有哪些

  1.材质低劣

  很多不良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会选择用一些劣质的材料进行生产,容易让出水口、进水管在注塑时开裂,从而让密封不佳,导致水经排水阀溢流管流入坐便器。

  2、配件过于小型化

  很多品牌的马桶为了追求配件小型化,使得浮球的浮力不足,当水淹没浮球后,依然不能使进水阀关闭,这样的话水会一直流进水箱,导致水从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马桶渗水

  3、设计不当

  很多时候若马桶水箱设计得不好,会让各个配件在动作的时候相互干扰,从而出现漏水的问题。比如浮球及浮球杆下落后影响翻板归位,另外,如果浮球杆太长或浮球太大,会导致与水箱壁间摩擦增大,从而限制浮球的自由升降。

  4、排水阀各连接处密封不严

  如果不是一次性注塑成型的排水阀,会出现联接处密封不严的情况,由于受到自来水压的作用,水容易从间隙经溢流管流入坐便器,从而出现漏水的现象。可自由升降的进水阀,如果密封圈和管壁接触不紧,也会导致漏水。

  小结:如果我们对马桶渗水的原因一窍不通,那么不管问题大还是小,我们都得请师傅来进行维修,通过对上面这些马桶渗水的了解,我们可以自己排查,找到漏水源头,简单的可以自己维修。

关键词:马桶,渗水,漏水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