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婚房选购新灯具竟是“样品” 商家拒绝更换新灯

来源: 楚天快报 作者: 2017-03-28 17:2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地为儿子的婚房选购了新灯具,安装后发现,不仅灯的吊坠有刮痕,一个灯泡也不亮了。昨日徐先生反映,商家承认卖给他的是“样品灯”,却不愿为其更换新灯。

  2月18日,在前进路华泰灯饰,徐先生定购了一大一小两个水晶灯,共花费2600元。4天后,师傅上门进行安装。徐先生说,安好后他就发现了问题,两套灯具的吊坠都有刮痕,并且小水晶灯的一枚灯泡不能亮。

  (网络配图)

  过了几天,徐先生来到华泰灯饰发现,当初看中的样品灯不见了踪影。一番沟通后,他才得知商家竟将样品灯卖给了他。“专门给儿子准备的婚房,所有东西都是新的,我不能接受商家的做法。”徐先生多次找到商家协商换新灯,商家却予以拒绝。

  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给出了处理方案:徐先生自行出钱拆除灯具,并使用原包装将灯具送回华泰灯饰,商家才予以退款。“灯具的包装早就扔了,而且是商家的过错,为何要我自行拆卸?”昨日上午,楚天快报记者随徐先生来到华泰灯饰进行调解。

  店长袁女士说,未提前说明灯具是展品灯,确实是工作人员的失误。但对于徐先生要求换新灯的要求,该店无法接受:“灯具装好再拆卸会影响我们二次销售。”

  对于徐先生所说的“样品灯”,袁女士也不予认可。她说,这些灯饰虽然摆在店里,但时间很短,并不存在损坏的情况。

  经协商,华泰灯饰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商家负责拆回两套灯具,返还徐先生购灯全款2600元;商家赔偿徐先生300元。

  最终,徐先生接受了300元赔偿金,双方握手言和。

  对此,市消委提醒消费者,定购商品时可先行支付定金,商家送货上门经过检查后再付尾款,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关键词:婚房,灯具,样品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