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橱柜再好看,不装踢脚线也白搭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3-28 16:4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家做饭刷碗的时候,厨房的地面总会有水洒下来,地上一滩的水,一不留神就会摔倒,还要用拖把拖干净,最关键的是橱柜基本都是木质的,一直这样的话橱柜的底部肯定有损害,怎么才能杜绝这种状况呢~

  可以安装橱柜踢脚线,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橱柜踢脚线,它有什么作用。如果你有以上的疑问可以看下下面的文章~

  一、什么是橱柜踢脚线

  橱柜踢脚线又叫做地脚线,它是橱柜的一部分,安装在橱柜的最底部,可以阻止水和其他物质侵蚀橱柜下面。

  二、橱柜地脚线的几大作用

  1、橱柜地脚线是连接地面与橱柜的过渡部件,有了它可以很大程度的保护整体橱柜不受外力的碰撞造成伤害,也让橱柜与地面牢固结合。

  2、由于厨房比较潮湿,有了橱柜踢脚线可以有效的阻止地面的水流到橱柜底部,让橱柜底部不会受到水的侵蚀,延长橱柜的使用寿命。

  3、它也可以起到视觉平衡的作用,让橱柜有一个美观效应,运用它们的色彩与线形与橱柜相呼应。

  三、橱柜地脚线常用的高度

  橱柜地脚线是安装在橱柜的最底部,它连接柜体与地面,所以这样一个枢纽配件必须要好好把握它的高度,基本橱柜高度不会超过一米,所以可以选择十厘米左右的。

  四、橱柜地脚线的材质都有哪些

  常用的橱柜地脚线最为常见的材质有木质、磨砂金属和PVC这三种。

  1、木质容易吸水变潮,水汽也会沿着下面蔓延到上面,所以就要过一段时间就要换置。

  2、防水橡胶的磨砂金属材质,不仅防水防潮,不发霉,并且也美观耐用,不易破损。

  3、比较常见的就是PVC材质的了,但是它比较脆,容易老化。

关键词:橱柜,踢脚线,材质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