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让爱团聚 苏宁易购为留守儿童、值班游子千里送“亲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敬韡 2017-03-28 16:0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日讯(通讯员 吴敬韡)近些年来,很多家长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孩子和父母长时间分隔两地无法见面。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苏宁易购年前在直营店内提供视频聊天场所,让留守儿童与远方的父母视频连线,架起爱的桥梁。

  而同时,子女们离家求学工作,年关无法回家的情况也很普遍。苏宁物流近日特意给不能回家的客户提供配送年货并录制祝福视频的服务,在送货时播放给远方的家人,“让爱团聚”。

  苏宁易购石阡直营店里,等待与家长视频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脸上既期待又害怕,这些孩子都来自石阡县青阳乡高塘小学。老师一一联系学生的父母,被叫到的孩子欢快的坐到电脑前,而还在等待的孩子伸直了脖子,远远地望着屏幕。

  当父母出现在屏幕上时,有的孩子开心得和父母聊了起来。

  而更多的孩子,看到日思夜想的爸爸妈妈以后,眼泪流了下来。

  高塘小学二年级的蔡雨露小朋友还是去年春节见到的父母。通过此次活动见到了爸爸,她特别高兴,捂着嘴笑了起来。当天,近10名儿童通过视频连线见到了父母,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苏宁易购石阡直营店店长杨进华说,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互动的机会和平台,是苏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这样的活动会作为常态推广下去。

  年关将至,一些出门在外的游子因为无法返程,心情无比复杂。好在苏宁易购能够直接将年货送到家,还提供拍摄祝福视频的服务,为父母弥补因为子女外出而缺失的那份陪伴与孝心,让新年更加温暖。

  这位小伙子名叫刘阳,在北京一家公司做运营工作,老家却在500多公里外的太原县城。过年值班没法回去的他,精心挑选了年货寄到家中。爸妈一辈子辛劳,还没有机会来北京瞧瞧,小伙想在天安门前录一段视频,让养育自己的爸妈能亲眼看一下天安门,看到最亲的儿子在天安门前的样子。

  苏宁易购完成了刘阳的心愿,并特意把视频播放给了刘阳的妈妈。看到雄伟的天安门,妈妈隔着手机屏幕向儿子连连道谢。而儿子“打麻将把把赢”的趣味祝福,也让妈妈乐开了花。

  在日本横滨工作的一位姑娘,身在异国思乡更切,过年给爸妈、奶奶、舅舅舅妈、小侄子等一大家子都买了礼物。当苏宁易购快递员把女儿拍摄的视频拿给妈妈时,幸福的笑容立刻挂到了她脸上。

  一位在广州工作的白领,同样因加班无法回家。他也选择了为家人录制视频,借苏宁易购把年货和孝心一起送到家。

  据悉,此次“让爱团聚”系列活动力争覆盖到更广的人群,为了能让更多留守儿童和需要帮助的用户得到关爱,苏宁易购一直在行动。电商,不仅仅是解决老百姓购物的问题,更是要把服务百姓等公益、社会责任融入进来。目前,这些活动也仅是开端,未来苏宁易购会把更多关爱活动落到实处。

关键词:团聚,苏宁,留守儿童,亲情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