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十大房产中介 禁止囤积房源哄抬价格

来源: 2017 年 3 月 24 日 星期 五 作者: 2017-03-24 09:2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即日起,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昨天,市住建委约谈本市十大中介机构,明确禁止中介机构参与炒房。

  昨天,市住建委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主旨在于规范中介机构的行为,落实正在实施的楼市调控新政。

  在座谈会上,市住建委负责人明确要求,作为目前北京中介市场上的主流机构,这十家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做好行业表率,认真管理好旗下分支机构和门店。从市场成交情况看,这十家中介机构的签约量,占到了全市存量房总成交量的八成左右。规范好经营行为,对稳定市场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十家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另外,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对于中介机构的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市住建委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除约谈主要中介机构之外,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执法检查行动将不间断地持续开展。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银监等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拳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曝光。(记者王萍)

关键词:建委|十大|囤积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