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永外城市场6月底前完成腾退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3-20 09:0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蒋若静)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政府获悉,今年,市国资委与东城区将继续推进战略合作,多家国企将与东城开展项目对接,双方将在疏解腾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棚户区改造三大方面12个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其中,隆福大厦装修改造工程将于今年6月完工,备受关注的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疏解腾退。

  去年6月,市国资委与东城区政府在全市率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共同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业企业调整退出、商品交易市场与仓储疏解三大类共19个项目。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如新星火炬文化用品市场已顺利完成疏解腾退,城建集团深入开展棚改工作,望坛项目已进入征收启动阶段等等。

  今年,首钢集团、首创集团、金隅集团、首开集团、住总集团、京投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将继续走进老城区,参与旧城疏解整治工作,加快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市国资委与东城区将在疏解腾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棚户区改造三大方面共12个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开展驻区市属国有企业资源普查工作,摸清驻区市属国资企业在东城区土地占用、腾退空间规模等方面的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数据支撑。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腾退取得突破,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疏解腾退。下一步将结合永外地区现代商务服务区的功能定位,以终端客户需求为导向,制定腾退空间利用方案,发展“高精尖”产业,带动永外地区整体产业升级。

  作为隆福寺地区改造项目的首期工程,隆福大厦装修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6月竣工。隆福大厦曾经是北京四大百货商厦之一,此次改造将转型为文创商务综合体,改造后的隆福大厦将成为首都核心区独具文化氛围的理想办公场所。

  今年市国资委与东城区还将联合推进市属国企产权的商品市场疏解项目和涉及市属国企搬迁腾退的重点项目,包括仓储腾退、次支路建设、简易楼腾退等。

  东城区还将联合市国资委共同推进南锣鼓巷地区修缮整治、东四三至八条修缮整治、文物腾退等工作,探讨市区属国有企业单位开放自有停车资源,以多元化投资模式投资核心区停车设施建设,缓解老旧小区和胡同平房区停车设施供需矛盾问题。

  此外,双方今年还将共同推进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宝华里项目、春秀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对接安置房源建设等工作。

  相关新闻

  大红门清理地下空间

  本报讯(记者彭小菲)110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被分割成110间小屋,租住了近400人……近日,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对困扰居民多时的石榴园南里小区10号楼地下空间隔断进行清理拆除。

  大红门街道辖区石榴园南里小区10号楼地下空间腾退后如何利用?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大红门社区居委会正在会同物业公司,针对周边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走访、调研,未来这里将改建成满足群众需求的自行车库、舞蹈排练厅和书法艺术展示厅等。

  据悉,截至目前,大红门街道共清退整治散租住人地下空间71处,约3600余间、50000余平方米。

关键词:永|外城|月底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