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房企动态

恒大转让股权为满足重组深深房监管条件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2017-03-15 09: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3日,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关于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对《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回复公告。

  公告内容对四个问题进行了回复,包括:嘉凯城与恒大在房地产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情况;嘉凯城将股权质押给中融信托签订的《信托贷款合同》主要条款及凯隆置业信托贷款的资金用途;补充披露拟受让股份的资金来源和支付安排,以及恒大地产和凯隆置业引入第一批战略投资者之后尚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3月1日,证监会对凯隆置业提交的《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义务豁免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要求凯隆就有关问题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在同业竞争方面,凯隆置业称,嘉凯城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本次收购完成后,嘉凯城与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恒大地产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在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山东、湖北、河南、海南等省份存在重合。

  对于恒大地产将其所持公司全部9.52亿股股份,以6.53元/股,总价约62.1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其控股股东广州凯隆一事。凯隆置业称,若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继续由恒大地产控股并随恒大地产注入A股上市公司深深房,将不符合现有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监管精神,本次交易使恒大地产不再持有上市公司嘉凯城的股权,满足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规范要求。

  在后续计划中,恒大地产和许家印分别于2016年6月15日出具《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保证在协议转让股票过户后12个月内,嘉凯城仍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不发生变化;并承诺在协议转让股票过户后3年之内,以届时法律法规允许的各种方式解决该同业竞争,在此期间,保证其本身及所控制的子公司不在新的业务领域出现与嘉凯城同业竞争。

  恒大此前将持有嘉凯城的股份质押给中融信托,手中仅剩下2股未质押。

  对此,凯隆置业在回复中称,凯隆置业与中融信托在2016年10月签订的《信托贷款合同》中的信托贷款总额预计为75亿元,分笔发放,每笔贷款期限均为24个月。借款到期后,借款人应一次性将贷款本金清偿完毕,利随本清。该笔贷款的到期日为2018年10月21日。

  该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贷款人实现债权发生的一切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由出质人进行担保。而担保的方式就是恒大将嘉凯城的9.52亿股股权进行质押。此外,恒大还将其关联方恒大集团持有的恒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质押予中融信托为上述主债权提供阶段性质押担保。

  据公告披露,凯隆置业共为嘉凯城提供了95.975亿元贷款,其中27.595亿元借款已经在2016年11月3日到期。截至3月13日,借款余额还有68.38亿元。

  公告称,截至2月28日,凯隆置业总资产为269.89亿元,现金流量净额75.36亿元。其资金主要来源于其控股子公司恒大集团及恒大集团的控股公司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截至发稿时,嘉凯城报8.01元/股,跌幅0.31%。

关键词:嘉凯城,恒大,转让股权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