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房地产企业8种行为 将被重点查处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6-12-06 10: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建厅发布《全省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通过集中开展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严肃查处8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积极去化“僵尸”企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方案》规定,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8种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视情节轻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以下措施: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

关键词:房地产,行为,重点查处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