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太原将设房企黑名单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3 09: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一段时间以来,监管层连出重拳规范房企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明确要求对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包括虚假宣传、捂盘惜售、营销不规范等行为。近日,省城太原已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整,规范行业内的销售行为,将房企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向社会披露,并建立黑名单制,对列入黑名单企业实行联动执法——

  A黑名单内房企禁批新项目

  当前楼市中,有少数开发企业对消费者的宣传存在夸大其词的情况。例如您购买了一套“距市区15分钟车程”“紧邻城市中央CBD”“地铁房”的房子,可能会发现这只是理想交通条件下,而每天的早晚高峰出行可能会从15分钟延长至1个小时,甚至更久;而地铁,也可能只是正在规划的地铁或者轻轨,投入运行可能会在5年或者更久之后。

  因此,在通报部分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经纪机构后,10月份,住建部对外公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要对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这其中包括: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发布虚假广告;捂盘惜售或散布涨价信息;不真实公布房源,编造房源紧缺信息;违反规定,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向购房人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会员费等费用;每套房未能明码标价,在销售现场临时提价,收取价外费用;附加条件或限定消费者权利,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一房二卖等。

  为规范省城房地产市场,近日太原市住建委提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将房企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向社会披露,并建立黑名单制,对列入黑名单企业实行联动执法,停止其新项目的审批,限制其新项目开发。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商品房销售包括现售和预售。太原市住建委还建议改革和完善现行办法,实行差别化管理,逐步推行现房销售。对社会信誉好、实力强、没有引发社会矛盾群体上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继续实行商品房预售;对新开发项目或引发社会矛盾群体上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步实行商品房现房销售。

  B上月太原六城区房价五涨一跌

  11月1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10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6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825元/平方米。其中,太原10月份平均718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0%。

  太原六城区10月楼市成交均价中,5个城区涨、1个城区跌。其中,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尖草坪区新房均价不同程度环比上涨;迎泽区价格环比微跌,这主要受当月新入市项目价格和成交的影响较为明显。记者探访市场后获悉,各在售项目及待入市项目仍在进行重磅宣传,扩大项目影响范围,进而增强项目竞争力,为年末冲刺蓄力。

  粉丝互动买房巧选通透户型

  在实际生活中,通透性差的房子不仅会造成生活不适,还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首先,楼层的层高过矮,不仅会让人感到压抑,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子的通风透光性能。《住宅设计规范》中规定,普通住宅层高宜为2.8米,但并没有强制,所以一些开发商就会降低层高。其次,房屋进深与面宽的黄金比例为6:4,进深不宜超过14米。

  通常情况下,在山西省内的购房者选择户型朝向时,正南朝向的通透性比较好,其次是东南朝向,而户型的朝向一般是由楼栋朝向决定的,所以也要特别注意楼房的整体朝向。

  楼栋的左右间距也有固定值: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之间的距离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优质的户型,客厅、餐厅、阳台是在一条直线上的,中间无遮挡,可以充分南北对流的户型是最好的。

来源: 山西晚报

关键词:太原,房企,黑名单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