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热词 >> 家装

家居装修需谨慎的八大死角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6 09:1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一个很奇怪的状态,任何跟“房”有关的话题都离不开“贵”!买房贵、装修贵、家具家电贵,辛苦攒了好久的钱好不容易买套房子,在装修上又想做到美观、舒适,那么在钱上面就像个无底洞一样!那么在装修过程中,有哪些忽略的死角是我们没注意到的情况?为了防止装修漏洞,总结的装修八大死角。

  一、木工泥工装修死角

  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在工序上要配合好,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门的两边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有其他水泥砂浆找平的活儿,因为门套如果在贴砖前钉好,一直包到地面,那么将来用水泥的时候,如果水泥和门套沾上了,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做塑钢门的时候,一定要测量好门框突出墙壁的尺寸,告知安装人员,使得最后门框和贴完磁砖的墙壁是平的。

  二、铺砖死角要注意

  铺砖工作对技术型要求较高,稍一留心就会遗留很多问题。装修过程中会有很多小面,虽说一般不会注意到这里,但也会残留很多污染死角。铺贴地砖是一个技术性较强的工序。如果偷工减料的话,最容易出现磁砖空鼓等问题,铺贴磁砖用的水泥和粘结剂也有研究,如果配比不合理也会出现脱落等问题、建议:墙地砖铺贴应平整牢固,图案清晰,无污垢和桨痕,表面色泽基本一致,接缝均匀、版块无裂痕、掉角和缺棱,局部空鼓不得超过总数的5%。

  三、电线安全死角要谨慎

  现代人家中随着需要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用电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电线电源这类的安全问题要尤为注意!

  死角1:电线没有套绝缘管,在施工时将电线直接埋到墙内,导线没有用绝缘管套好,电线接头直接裸露在外,这样是非常不安全的。入驻之后可能会因为某种原因,比如电线老化而导致的电线破损造成电线短路,同时,一旦出现电线断掉的情况根本就无法换线,只有砸墙敲地,造成二次装修费钱,规范操作应该在电线铺设外面加上绝缘套管,同时电路接头不要裸露在外面,应该安装在线盒内,分线盒直接不允许有接头。

  死角2:电线安装插座发热,如果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和灯具时,不按施工要求接线,容易导致在使用一些耗电量较大的热水器、空调等电器时,造成开关、插座发热甚至烧毁,容易带来损失,建议在施工前监督做好规划再进行施工,在所有开关、插座安装完毕之后,一定要看看这些部位是否有发热现象。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互联网

关键词:家居装修,谨慎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