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全国商品房前十月销售总额再度刷新历史纪录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5 09: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商品房今年前十月销售总额破9万亿,再度刷新历史纪录,而10月房产税单月贡献327亿元,同比增长24%,其增幅在财政部公布的10月主要收入项目中位列前三。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3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6%;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7261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与1-9月份持平。

  其中,全国商品房销售数据的增幅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增长41.2%,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额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2.6%,办公楼销售额增长56.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3.2%。

  “房地产数据全面刷新历史记录”

  “2016年1-10月房地产成交金额达到了91482亿,提前2个月刷新了历史年度记录,销售面积也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预计全年房地产销售有望达到11万亿金额,13.5亿平米的水准,房地产数据全面刷新历史记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将前10月数据进行单月拆分后显示,10月单月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环比9月都有所下降,其中10月销售面积约1.515亿平米,销售额约1.127万亿元,而9月份分别为1.773亿平米和1.358万亿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指出,“前十月商品房房屋面积同比增幅26.8%,基本上保持在30%的水平;商品房销售金额保持在同比增长40%的水平,比预期要好,也使得年底前的销售压力不会太大,这对于部分房企来说,后续会保持一个相对乐观的营销节奏。”

  他预计,后续两个月规范销售交易的动作会增加,可能后续销售数据的同比增幅会呈现一个下滑的态势。

  “待售面积继续出现下滑,这从今年二三季度就开始显露出来,去库存是非常有效的,但部分城市和区域后续需要积极补库存,否则一些大城市抑制房价的压力或不会在短期内释放。”严跃进补充到。

  房企到位资金中个人信贷最给力

  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7261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与1-9月份持平。

  “从房企到位资金状况看,今年总体上处于15%的同比增幅水平,说明房企在资金方面的压力相对小,不过后续公司债政策收紧、地产销售数据同比增幅略有收窄,这都可能会使融资市场呈现收紧的可能,后续各类企业在控制成本和保证现金流稳定方面,确实需要有一些新的应对策略。”严跃进表示。

  在到位资金的分类比较中显示,房企利用外资123亿元,同比下降49.0%;而国内贷款和自筹资金分别为17303亿元和40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0.6%,属于微增。

  相比较下,其他资金到位情况为59071亿元,增长35.2%,其中定金及预收款33655亿元,增长32.2%;个人按揭贷款19783亿元,增长51.5%,涨幅最大。

  “2016年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是受到个人购房贷款增长的影响。”张大伟表示。

  而财政部今天发布的10月财政收支情况则显示,10月份个人所得税708亿元中,财产转让所得税增长高达91.4%,主要是二手房交易活跃以及限售股转让去年基数低等影响;另外一个数据显示,10月房产税327亿元,同比增长24%。

  而在财政部发布的主要收入项目中,除去增值税外,上述两项税收(财产转让所得税和房产税)是同比增长最多的。

来源: 光明网

关键词:商品房,售总额,刷新,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