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2016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摇号配租全部分配到户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7 09:2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我市2016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共3864套房源,全部分配到户。至此,市区已分配公共保障房小区达到35个,共36240套。

  保障房配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递次配租原则,对廉租住房保障家庭采取系统打分、按得分高低摇号分配;对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电脑随机摇号、递次配租。为确保分配公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特别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聘请河北燕赵公证处对分配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此次分配房源共22个小区3864套。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2万户,经复审,最终有19316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704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18612户。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3864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将在石家庄日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各区政务网站及市保障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结束后达到入住条件的将择机办理入住。

  百姓安居乐业,是社会幸福的最好注解。近年来,我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全市重大民生工程,创新体制机制,破解瓶颈难题,加大建设力度,放宽申请条件,逐步构建起了涵盖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多层次、宽范围、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市区共有33000余户居民已经住进了干净明亮的公共保障房。

  当一套套崭新的住房交到住房困难家庭手中,一个个“安居梦”也在慢慢实现。“刚毕业参加工作没多久,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我的梦想,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在保障房项目红河小区,已经入住的郭先生说。

  保障房申请条件的放宽,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2015年最新政策调整后,保障房申请家庭收入上限扩大了0.5倍,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条件为,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对于新就业职工,大中专院校毕业时间由5年上限调整为8年,即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8年内都可申请;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取消了收入限制。

  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符合申请条件,要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离不开科学合理的配租办法。市住建局积极探索,逐渐形成了一套适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程序,严格准入条件,在人性化分配的基础上,采取“高考录取”分配模式,按“考分”的高低及所填报的“志愿”依次进行配租,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了全过程阳光操作。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保障房保障范围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人住进了保障房,这也对保障房建设及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的保障房小区管理需要更加科学化、人性化,配套设施也须愈加完善。

  我市在保障房小区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将住房保障政策服务延伸到社区。推进保障房后期管理,实现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物业服务实现了标准化、市场化,加强对保障房租赁管理,推出一系列防止保障房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措施,实现了保障房后期管理规范化、法制化。

  随着政府的大力度投入,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市区共保障住房困难家庭30528户,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57亿元,已分配公共保障房小区达到35个,36240套,178万平方米,使近10万人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公共保障房,摇号配租,分配到户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