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深圳突击检查20个在售楼盘 有企业广告宣传"水分"大

长城网 作者:卓泳 2016-10-16 07: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圳突击检查20个在售楼盘,有企业广告宣传“水分”大——

  两小时劲销九成?实不足两成

  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大型的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副局长、各辖区局领导带队,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包括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中粮云景、万科云城、深业东岭、特发和平里、信义御珑豪园、半岛城邦、宝丰苑、上善梧桐苑、中心天元、承翰半山海、金众云山栖、心海城、松河瑞园、联投东方、联美新天地等,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知名楼盘。

  专项检查组通过检查开发商的有关证照、销售合同、商品房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新闻宣传、商品房价格备案和现场明码标价等情况,以及对现场销售负责人的询问调查,从多个角度检查开发商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合同违法、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现场,稽查组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如前海东岸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两成,而对外宣传却为“开盘当天,2小时劲销九成”,“水分”极大;且该楼盘采用有奖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最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在价格公示方面存在公示要素不足、优惠方式不明等情况;该楼盘同时还存在捂盘、提前内部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玫瑰四季等楼盘也同样存在对销售情况做虚假宣传和价格公示不完整等违法行为。“在华业玫瑰四季二期现场调查发现,该楼盘有一套房源有两处不同的公示价格,例如检查到一个10楼的价格是310万,但现场看到的同一套房源公示价格是330多万,相差了20多万。”现场执法人员表示。

  据介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也同时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了联合检查。然而,记者调查了解到,有些楼盘早已收到风声而当天歇业停工,“我们都放假了,说这几天售楼中心消杀不安排上班,具体上班时间要等上面通知。”深圳一楼盘销售经理透露。

  深圳行业协会发布通知:

  中介举牌销售将被禁止从业

  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于13日发布重要通知,禁止中介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营销行为,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使用“日光盘”等违规广告用语。

  第一,对照《广告法》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自即日起自查自纠,严格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过程中的广告用语,禁止使用诸如“日光盘”“最优”“最低”“独家”等违规广告用语。

  第二,自即日起,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个人采取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形式发布房源信息广告。一经查实,属首次违反的,依据《良好行为、不良行为清单》行为规定记列不良行为,并给予禁业三个月处分。再次触犯的,直接吊销该人员星级服务牌,并对被吊销人员两年内禁止从业。

  第三,此前协会发布《关于规范沿街举牌销售行为的通知》即日起废止。希望各机构及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自律性规定,以专业、规范的形象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维护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的局面。同时欢迎社会公众、业内共同监督举报行业内不文明行为。

来源: 南方日报

关键词:深圳,在售楼盘,企业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丁丽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