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张双彩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09: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双彩是邢台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负责河段为小黄河守敬桥段。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却认认真真地坚守着环卫工人的责任,愿意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别人。在2011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她工作积极主动、听从指挥,在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沿河道路的干净,一直战斗在一线。

  张双彩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无闻地在工作中奉献着。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偏僻小道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因为河道的特殊性质,呈带状穿插分布,所有环卫工人都得沿河打扫。她负责路段,经过了菜市场、村庄、学校商铺,且两岸分布有花基,垃圾多而且比较难清理,工作量大,难度大,但她总是主动地对卫生死角及花基里的垃圾清理干净;细心的用手将道路的流水口的泥沙及杂物清理疏通;对沿河小广告做到随有随清除;使用的清洁工具,她也是最晚更换,扫帚苗稀疏了,就用铁丝捆一下绑上一些布条继续用,等到实在是不能用了才去换新的。

  今年五月份的一天,邢台突降暴雨,为了加快河道收水能力,减少城市街道积水,她忍受着倾盆大雨的浇淋,清除收水口阻水杂物。在用手扒开杂物的同时,雨水也顺着雨衣的缝隙往里钻,冷颤一个接着一个,雨停后脱掉雨衣,里里外外的衣服湿个尽透。

  她团结同事,乐于助人。虽然她每天的工作量繁多,收入微薄,但总不忘了帮忙别人,每次单位发动的捐款活动她都是第一个带头捐款。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看到其他河段有垃圾或者小广告,第一时间就帮忙清理了。

  住在附近的市民经常心疼地问双采:“这么累,怎么不考虑换个工作呢?”她笑笑说:“大家都这么想,河道卫生谁来搞?我觉得这行也有它的好处的,要说起早,这也是锻炼,要说累吧,干什么不累呢?有的人是心累,我们只是体力上累点,习惯了也就没有什么的!关键在于自己怎样看。你们一出门干干净净的,我多少还有些成就感呢!”

  她用最朴实的行为认真书写着环卫两个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