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辛集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刘俊彩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俊彩,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2001年来到环卫处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该同志认真负责热心服务。“城市美容师”是人们对清扫工人的美誉,但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这种重复而又繁重的工作,又使很多人望而却步。她每天顶着星星出门,踏着月色回家,春天风沙扑面,夏天烈日当头,秋天树叶纷飞,冬天寒风刺骨。在清扫过程中,她严格按照行业规范服务要求,遇到行人慢慢扫,有时难免要碰到行人,不小心扫着行人的脚,弄脏人家的衣裤,碰到一些蛮不讲理的,有时还要追着打骂。比如,道路两边开店铺的人,常常习惯早上9点或10点,一开门就往外倒垃圾,既不按规定的时间倒,也不按规定的地点倒,经常把刚刚清扫的道路弄得一塌糊涂,风一吹满街满地都是垃圾。这是特别令环卫工人头疼的事情,她就主动和人家打招呼,讲道理,容易让人接受,使卫生状况改变了许多。

  二、该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所负责的市府街、教育路是市区中心路段,保洁难度大,加上车流量多,而且车速比较快,突发事件也频频发生。有一次,正好碰到路段要检查,她辛苦了一上午,刚要回家吃饭的时候,一辆运输渣土的车辆后拦板脱落,在地上散落了很多建筑渣土,由于驾驶员没有及时发现,一路开一路散落,足足有几百米,发现这种情况后,她二话没说,立即拿起工具清扫,等到清理干净后,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可是她没有提出要休息,立即投入到正常保洁工作中去,从而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并通过了路段检查。

  三、该同志积极肯干永挑重担。由于环卫工作的性质,经常会有很多棘手的突击性任务,一般这些活都很急,任务量又大,最主要的是无偿服务,每次有这样的突击任务,她都积极带头参加,争挑重担,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来,加班加点,工作量较大,她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在清除便道杂草过程中,她一拔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累得直不起腰,她从来没说过苦,这种拼搏奉献的精神深受广大职工的爱戴和赞誉,使我市的环卫工作有了新色,为我市增添了光彩。

  除做好日常工作外,遇降雨天气,她立即赶到责任路段清掏收水口,以利积水迅速退去。雨水退去后,残留的淤泥杂物垃圾量要比平常多出数十倍,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出行和生活,她先用扫帚将淤泥推至路边,再将其运走,身上、脚上溅满了污泥,伴有刺鼻的恶臭,但她全然不顾,坚持把淤泥清完。遇下雪天气,需对市区主要街路快车道积雪进行清铲撒盐,她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由于工作时间长体力严重透支,在风雪中,她手脚冻的麻木,失去知觉,但她仍坚持工作,直至街路全部畅通,保证了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在生活上,她以一位老大姐的身份关心职工,遇到困难,她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她以自己点滴的行动,带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一致赞誉,正是由于她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她的努力得到了上级的肯定,正如她二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劲头一样,她会继续在这平凡艰苦的岗位上不断地工作着,实现她“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争做城市美容师的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