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定州市垃圾转运西站清运司机兼操作员张超云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超云,男,1982年出生,2012年进入转运站工作,一直工作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现担任定州市垃圾转运西站清运司机兼操作员。他凭着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他用辛勤汗水和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无私的奉献之歌,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时代风采。

  在责任中前行,甘为“爱岗守职”的职工

  定州市城西垃圾转运站承担着西城区和长安路街道的垃圾压缩转运任务,每天转运100多吨的生活垃圾,在分工时,领导原打算让年纪大的老司机当组长带头,但张超云主动请缨,争挑重担。他恳求领导说:“虽然我年轻,可能技术不是很好,但我体力足,精力旺,能吃苦,担重担义不容辞!”揽下这一重任后,为了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重托,从没说过一声苦。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岗位上。

  由于近两年垃圾压缩设备老化严重,给转运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他无怨无悔,他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晚上10点下班,如果赶上设备出现问题,他会直至设备修好才肯去睡觉,日常工作时间达16小时以上。但从没说过一声苦,经常吃住在站上,无怨无悔的坚守工作岗位,时常不被家人理解,受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环卫工作虽然脏、苦、累,却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干,只是分工不同,“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在张超云心里就是这样无怨无悔。

  在工作中成长,成为“最美天使”的使者

  垃圾转运工作从未停止过,张超云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停止过,张超云的家距离他工作的地方很远,他以岗为家,很少休息,特别是逢年过节,也是环卫工作最繁忙的时刻,垃圾转运的任务更加艰巨,一天就是平常转运量的四五倍,张超云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张超云对家人充满了愧疚,经常自责,自己不是一个好儿子、好爸爸、好丈夫。每次听到电话里孩子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想你了!孩子的声音触动了张超云心里最柔弱的地方,但他依然坚定的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勤奋中超越,争当“技能型”的青年

  垃圾转运工作是环卫工作的“中枢环节”,环卫专用设备更新速度快,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尽管这里天天与垃圾打交道,他却没有放弃学习,虽然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修车本领,但他业余时间刻苦学习,钻研自动化控制,给陈旧的压缩设备改装上了遥控操作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单位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他边学习,边实践,刻苦钻研技术,掌握各种现代化设备操作规程,逐渐成长为技术和业务骨干。

  张超云的岗位是平凡的,事迹也是平凡的,但这些平凡的事迹却折射出一个青年环卫工人朴实无华、乐观向上的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追求着,为我市的环卫事业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新时代环卫工人学习的好榜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