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丛台区城管局王福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福清,男,汉族,现年48岁, 1987年到丛台区城管局以来,一直从事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于2012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连续2次被评为“最佳城市美容师”、2次荣获三等功。

  王福清在环卫工作的29年时间里,始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夏季环卫保洁实行18小时工作制,很多环卫工人晚上保洁到22点,第二天早上4点又要上岗,劳累的工作压力使许多环卫工人开始产生不良情绪。为稳定工人思想情绪,王福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一名老环卫工的作用,他以马路为家,在路边或草地上休息一会,又投入到岗位上。

  为保证清扫保洁质量,王福清同志每天骑着三轮保洁车,对责任范围进行地毯式的清扫和捡拾,哪里发现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其他环卫工一同认真进行清扫保洁。尽管环卫保洁工作量大、作业时间长,但不管再累他都从来没有耽误工作,每天凌晨4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洁工作,他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全身投入到本职工作上。

  每天早晨8点到9点,王福清就推着保洁车主动上门收集垃圾,起初,个别商户还不太理解,他就主动作工作,不停地解释,他说:“不管什么工作,总得有人来做,我们清洁工人只要得到别人的支持、理解和尊重,再脏、再苦都是值得的。”1995年因多种原因身患腰间盘滑脱,但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此还常常受到妻子的埋怨,但他从来都是无怨无悔。

  2009年一场50年不遇的大暴雪降临我市,是对市容环卫部门一次严峻的考验,如何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还市民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成了当时最重要的问题。为了能够给广大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从11日凌晨1点,王福清就奔赴清雪现场,顶着冷风,用铁锨铲除小道、死角积雪和冰块,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在丛台区的很多清雪现场,都留下了他挥动铁锨铲雪的身影,同志们都知道他的腰有问题,就劝他“老王你休息一会吧,当心身体”,可他总是微微一笑,一直不停地在铲冰雪。在他的这种拼搏精神的激励下,广大环卫职工都以忘我的工作精神投入到这次清融雪工作中去。经过几天的不懈努力,积雪清扫干净了,王福清脸上也漏出了灿烂的笑容。

  坚守一线,不言苦与累。王福清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永远牢记“宁愿一人脏、换得万人洁”的宗旨,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一方净土,为打造富强、美丽、洁净的邯郸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