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市垃圾处理厂作业队 韩晓兵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晓兵,男,汉族,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邯郸市垃圾处理厂作业队填埋一名普通垃圾处理工。自2001年从事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至今,16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垃圾处理生产一线,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他人,努力践行着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高尚品质,在垃圾处理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曾被评为邯郸市“城市美容师”、“青年之星”,多次荣获市城管执法局“嘉奖”、“先进工作者”, 2015获市城管执法局“三等功”。

  一、美化净化邯郸市环境中流下了他辛勤的汗水

  2000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被分配到市垃圾管理处成为一名普通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一提到垃圾,人们不由自主地把脏、臭联系在一起、掩面护鼻,但对做垃圾无害化处理,整天与脏、累、苦打交道的韩晓兵来说,倒是一种乐趣,他热爱垃圾填埋工作。16年来,他的工作环境可以用最脏、最臭、环境最差来形容,也是环卫工作中环境最差的岗位。他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恶臭,推土机、垃圾车的轰鸣,常年工作在垃圾填埋工作第一线。韩晓兵不愧为忠诚的环卫战士,他发扬了共产党员越是艰苦越向前的气概,毫不退缩地担起了垃圾处理这副重担。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用辛勤的汗水为邯郸美化净化环境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垃圾处理厂每天要处理一千余吨的城市生活垃圾,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必须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这是城市管理不可缺少的一项重要任务。没有一批不怕脏、不怕臭的城市美容师,就没有洁、净、美的邯郸。韩晓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垃圾处理关系到百万市民的切身利益,在工作中他常说:“垃圾可以臭人,但不能臭了我们的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垃圾处理规范要求进行作业。常年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苦,每天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夏季顶着烈日,驾驶着高达四十多度推土机作业,呼吸着垃圾腐臭叫人作呕的气味,克服漫天苍蝇及蚊虫叮咬,冬季冒着刺骨的寒风,春秋季节受地理位置环境影响,大风刮着垃圾连眼都睁不开,就是在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周而复始一干就是十六年,经他处理的生活垃圾达150余万吨。由于工作特殊,他几乎很少享受节假日,尤其是在春节前是垃圾最多时,大年三十工作到夜里十二点以后是常事,但他从不讲条件、谈报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环卫工人辛勤劳作,任劳任怨和默默奉献的精神。

  二、在城市环卫岗位上有他辛勤工作的足迹

  勤奋好学是韩晓兵同志的追求,为尽快学习掌握推土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操作技术,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专业操作技术,并在工作之余,学习相关技术书籍,功夫不负有心人,用短短几年时间学会掌握了,单位包括汽车在内的所有设备车辆,并且成为了工作认真、技术全面的核心人物,每次有紧急任务或兄弟单位缺少工程车辆驾驶员需要帮忙时,总是作为主力队员抽调出来参加。2009年冬天我市普降大雪,给全市人民出行带来很大困难,他作为单位清融雪主力人员,第一时间驾驶装载机赶到现场听候调度,连续四天四夜奋战在主城区道路主干道,困了在车上打个盹,饿了吃面包喝矿泉水,直到道路全部通畅才收工,圆满完成了市城管执法局清融雪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另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只要上级有突击性任务,他都到现场参加工作。

  三、舍小家顾大家是党员的基本原则

  韩晓兵是家里独生子,父母在河北磁县农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常年的体力劳动使他的父母过早患上疾病,父亲患有腰间盘突出和类风湿关节炎,遇阴雨天气疼痛难忍、无法行走。母亲患冠心病、高血压,但由于工作需要他也很难抽出时间回家照顾老人。有一次垃圾填埋沼气产生量不够,急需在一个月时间内倒运几十万方垃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跟他的伙伴整天工作在第一线。就在这个时候,他接到了母亲犯病住院叫他回去伺候的电话,这时候犯了难,如果不回去不但父母不高兴,而且还得落下不孝的名声;如果回去,单位正缺人手自己又是主力人员,思前想后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留下。他动员在市里打工的妻子请假回去照顾母亲,自己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他的这种举动使单位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干劲倍增,本来一个月完成的任务提前十天完成。

  韩晓兵工作中脏活、累活抢着干,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笑脸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他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诠释了环卫工人平凡和伟大。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