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保洁员 崔淑娥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淑娥,女,汉族,44岁,现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2007年到区环卫9以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她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热爱环卫事业,2008年就担任了和谐大街清扫班班长。为了营造城市洁净的环境,她带领班组成员,在道路清扫工作中“争创一流”,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和2012年曾被邯郸市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邯郸市第九届“城市美容师”;2014年被开发区城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近几年,随着开发区的扩大,开发政府办公楼的搬迁,使和谐大街成为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她的责任路段在和谐大街南头与邯临路交汇处,来往车辆办事人多,垃圾量多清扫难度大。加上一些不讲文明的人利用人行道占道洗车,乱倒垃圾、造成了路面垃圾成堆、卫生状况极不理想,被人称为环卫清扫路段的重灾区。为了彻底改变该路的卫生面貌,展示交通纽带的风采,所里决定挑选一名工作能吃苦、认真负责的同志到该路段清扫。可谁都不愿去清扫那段路。最后找到让她到该路负责清扫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欣然地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望着单位领导期待和信任的目光,她没说二话,认认真真地推着三轮车扛着扫帚。一次次地反复仔细清扫着路面,一趟又一趟地把收集满三轮车的垃圾送到指定的压缩点。累得满脸通红,汗流夹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无闻地穿梭于分管的路段上,有时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连续加班作业,实在累了就在路边厂区门岗讨口水喝。她也想过找领导换条任务较轻的路段清扫,可她始终没有找过领导,而是顽强地坚持着,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自己。在崔淑娥和她的姐妹们共同努力下。终于彻底改变了该路的卫生面貌,使这条重要交通枢纽,像一条美丽的彩带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商贾宾客。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东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属再建区域,道路上拉运渣土、砂石料的车辆较多,给清扫保洁造成了较大的难度。特别是每当下过雨过后,大量的泥沙、淤泥积在道路上,严重影响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为了让市民们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她带头排沙清道,用全组职工的双手一扫把一扫把地把垃圾扫成堆、一铁锹一铁锹地将所有的沙、泥、垃圾地将垃圾装车全部运往垃圾站,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实干精神,以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的好评和认可。

  崔淑娥身为一个班长,不但带头实干,还把所里提出的“城市不清洁,我们脸无光”,“宁愿脱皮掉肉,不愿环卫落后”的环卫精神化成班组的精神动力,变成每个人的行动,并教育班员把奉献摆在第一位,履行好道路卫生的各种承诺服务。并严格按照清洁卫生的清扫保洁标准和要求,认真管理,把每一个成员都团结起来,出色地完成了处交给的各项任务,她不但工作勤勤恳恳,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她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由于她工作踏实、平易近人,也赢得了班组的每一位职工的敬佩。崔淑娥从事的工作平凡而有意义,正是由于她默默的付出,才换来了开发区道路的洁净与美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