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内丘县环卫工人宁会芹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7: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会芹,女,47岁,内丘县内丘镇中程村人,环卫工龄4年。宁会芹在内丘县做环卫工人四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长期工作中摸索一套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有原来的临街门市随时随地倒垃圾改变为定时上门收垃圾,改变了街道垃圾乱飞的情况,使全县环卫工人都向他学习这种工作方式,全县的卫生得到了大的改观。

  这位环卫工平时头疼感冒也未曾请过假,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即使在秋收麦收农忙季节也从未请过假歇过班,宁可叫家里人多干活也不耽误工作岗位的清洁工作。

  面对社会上个别人偏见,宁会芹只是用踏实的工作,证明环卫工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去年9月一天晚上,宁会芹来到某门市附近发现垃圾后就立即拿起随身带的扫帚清理垃圾,并一家一家上门请附近几家店主将门市内的垃圾扫出来,一起由她集中清理。一店主在她完成清理后,才将店内垃圾扫出门外,宁会芹就说:“我刚才收集垃圾时你为什么不向外扫垃圾呢?”,店主开口就大声喊着说“我愿意什么时候扫就什么时候扫,你们扫马路的,有啥了不起?”。宁会芹就说,你为什么不讲理,还说话那么难听呢,围观的人纷纷指责店主不应该。宁会芹没有和店主继续争辩,默默将垃圾清理走,她别无他求,只是希望大家能对环卫工人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宁会芹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她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一方净土,为我们居住的城市更加靓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树高千尺根也深”,扎根生命的沃土,宁会芹忙碌并快乐着,在奉献社会中展现着无边的人生风景。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