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环境卫生管理处机扫大队洗扫一班长刘玉林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玉林同志,男,1963年11月生,今年53岁,中共党员,邢台环境卫生管理处机扫大队洗扫一班长。他为了邢台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带领班组成员发扬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是平凡人但做着不平凡的事,刘玉林同志始终以一名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时刻冲在湿扫、喷洒最前线。他在湿扫、喷洒作业上经过长时间的探索总结出了一套科学方法,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他成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展现了崭新的邢台环卫人的形象,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好评。2010年荣获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百名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兵”称号,2011年荣获“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并连续三年获得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2013年分别荣获市政府二、三等功的嘉奖,并在2014年授予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

  每天凌晨4点一到,刘玉林就急忙悄悄地起床走出家门,连灯都不敢打开,怕影响熟睡中的家人。在寂静的夜色中,只有路灯照射的光芒相随。这样的场景刘玉林再熟悉不过了,自担任班长以来,无论严寒酷暑,每天凌晨4点起床已成常态,他在上班的路上顺便检查一下道路路面情况,看看那个部位需要加强清洗、那个部位还有死角等,他总是能做到心中有数,便于工作安排。他总是第一个到单位,到单位后就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他常说:我们为车辆服务,车辆才能更好地为我们服务,把车辆保养好才能干好自己本职工作。每天他一边小心翼翼开着洗扫车,一边观察清洗情况,时不时的下车蹲下身子仔细观察清洗效果,用手摸摸路面。每走一条道路,他都一遍一遍重复这个动作。如发现有的喷头堵塞他就趴在车下进行疏通,发现吸桶堵塞他就把大箱支起来用手把堵塞物掏出来,每次都会弄得一身泥一身水,为了确保清洗质量他把清洗车辆调整到最佳状态。

  “防治大气污染是一场严峻的战役,我们一班必须赢,洒水降尘是这场战役中重要环节,千万不能松懈。”为打好这场硬仗刘玉林和班组成员采取延长作业时间、采取人歇车不停等措施;任务急工作量大,车辆老化、水源短缺、人员不足等,一连串的问题接踵而来,针对以上诸多问题,他克服困难合理调配车辆和人员,针对任务急工作量大的问题采取延长工作时间,自己带头昼夜不停的连续作战,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喷洒进行半个月时,气温骤降,刘玉林在作业时发现冶金路地面长期湿漉漉的,有些地方还有水洼,如果结冰将会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刘玉林根据天气、气温地面湿度程度以及风向等因素,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并提出将原来的侧冲后洒水改为后喷雾,经过试验此方案十分有效,这样作业既抑制扬尘使路面潮湿而不结冰又给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此方案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同时得到大队领导表扬。

  冬季雾霾情况愈发严重,降尘抑霾染刻不容缓,有时为了抢时间、赶任务他经常吃住都在队里,很少回家,由于缺乏休息,他的眼睛布满血丝,总感到有些头晕。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条件也大不如从前,加之长时间忙碌的工作,他病倒在了工作一线,高烧39度,浑身乏力,一身一身的冒虚汗,大队领导和大家都劝他“歇歇吧”,都被他婉言回绝了。他说:“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我怎么能离开呀,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关建时候,咱可不能掉链子,我能坚持。”就这样,由于发烧不能再驾车,他就白天坚持跟随班组成员,进行现场指导工作,晚上去医院吊点滴,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大家都知道他的脾气,对工作的上的事情他就是“犟”到底,谁劝他都没有用,不完成任务他是不会离开的。在防治大气污染最关键时刻他曾经22天只回了3次家,一共在家呆了才不到半个小时。由于工作忙、任务急,他在家的时间很少,这也是他比较内疚的事,但是工作一忙起来就什么也不顾了。

  最险峻的山峰,风景最美;最艰辛的付出,感人至深。三十多年如一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默默的行为忠实地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崇高而又无私的职责,为邢台市提升城市品位添上美丽的一笔。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