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七里河新区分局清扫一队班长崔莉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莉,女,1981年8月生,35岁,中共党员,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七里河新区分局清扫一队班长。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2004年,24岁的崔莉开始走上环卫岗位,至今已有13个年头。多年来,她从一名环卫工人成长为班长,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从事环卫工作13年来,她个人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先进个人”荣誉。

  干一行爱一行,以身作则树榜样

  刚接手百泉大道时,路上大车多,遗撒特别严重,护板脏的都看不到本色,她带领着队员蹬着三轮车扛着扫帚、铁锨,从早上6点半开始到下午摸黑,连续五天,一铁锨一铁锨、一扫帚一扫帚的把百泉从西清到了东头,大冬天里中午饿了啃口包子,饿了喝口凉水,眼瞧着手上的泡一个摞着一个。清完了路她又把重点放在了护栏的清洗上,由于护栏长期缺乏清理,上面的污渍特别难清理,用水冲根本丝毫没有效果,她就试着用刷子一点点的往下刷,手上的血泡破了一个又一个,一天刷下来手指头都僵硬伸不直了,回家用热水泡泡,第二天接着刷。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百泉大道焕然一新,栏杆露出了绿漆,路面变得干净整洁。

  舍小家顾大业,无怨无悔献青春

  崔莉同志爱岗敬业,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记得有一次强降雨,大半夜雨下的又急又大,她赶紧赶到工地,转到百泉大道的铁路桥下面时,发现积水严重,她赶紧冲过去,用手去掏进水口,风一刮吹掉了帽子,桥上流下来的水柱一猛气儿的浇到她头上,灌了一身水。她怕进水口再堵,就在原地等,头发湿透了,衣服被水灌湿了,到雨停她被冻的直哆嗦牙齿直打架,到家后她洗了澡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开始发烧,崔莉的爱人非要她请假在家休息半天,崔莉说:“昨天晚上那么大的雨,今天路上肯定淤泥特别多,我得过去。”她爱人见拧不过她,自己请了半天假,陪着崔莉到工地一起清淤泥。

  崔莉在家是顶梁柱,在单位将尾更是兵头。12年的一次降雪又大又急,高烧不退的崔莉正在打着吊瓶,一听雪下大了,她二话不说就要拔针头,她丈夫一看,急了:“你输完液再去。”她说:“不行,我得去撒融雪剂,百泉上车多,又快,撒晚了出事故了那可都是大事。”丈夫见自己拦不住,看着剩下的半瓶液体直叹气:“行了,我跟你一块去。”一个打着吊瓶一个举着吊瓶,他们急匆匆的往工地赶。

  披风霜顶烈日,认真实干获人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负责的片区清洁工作干净整洁,让人无可挑剔,并不时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赞许,同时也让一些不文明游客也深受感触,慢慢地开始理解环卫工人的不易。记得2012年8月,有一位老大娘朝着她拿出一个塑料袋,她以为是垃圾,刚要扔进垃圾袋,却听见老大娘说:“孩子,塑料袋里是雪糕和切好的西瓜,你吃点吧,解解渴,凉快凉快,你也不容易啊。”一番话,感动的她热泪盈眶。

  崔莉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环卫人,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我们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人不变的承诺。她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