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枣强县住建局芷金民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他用朴实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他就是枣强县环卫工人芷金民。听从指挥,对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在自己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街道清扫保洁质量,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刚到五点,他就来到岗位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冬寒酷暑,日复一日,从未间歇。当天气炎热时,就坐在街台上擦擦汗,喘口气,臭味刺鼻的垃圾,冲天而起的灰尘,常常弄得他眼圈发黑,浑身沾满了汗水和灰尘。当冬天寒冷时,他的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接着干。在8年来的工作中,他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每当有人问他,有没有反感这项工作时,他总是朴实的一笑,答案永远是那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为了县城居民能够有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家里不管有多重要的事情,他从不缺班,也从不找人替班,他总说:“工作中不能没有责任心,若请别人代班,自己心里总会不踏实”。

  环卫工作难免会受到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令他难以忘记的是,刚参加工作那年,他在清扫马路时,临街店铺的居民把生活垃圾倒在已清扫干净的街道上,他上前好言相劝:不要乱倒垃圾,污染环境卫生,但却遭到居民的冷言斜眼,但是他没有生气,没有说一句话,弯下腰默默地将垃圾清理干净。正是由于他这种高度负责的行为,无形中感动了那店铺的居民。一天,那位居民主动对他说:“不好意思,老大哥,那天是我做的不对,我应该将垃圾倒入垃圾箱,真是不好意思!”从此,他更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协同工友们,去感染县城的居民,使他们都能自觉爱护周围的生活环境。

  冬去春来,岁月和超负荷的劳动使他额头增添了几丝皱纹,双手结满了厚厚的茧,但磨不去的是他对环卫工作的一腔热情、改变不了的是他对环卫工作的一片初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