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冀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付月鹏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来自冀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的一名基层管理员,从事环卫工作已经7年了。有人说,环卫工作平凡而普通,很难有所作为。但多年的环卫工作经历使我切身感受到,只要情系环卫,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7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重点,配合环卫科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近年来,随着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环卫保洁的工作量也在不断扩大,为此,我自己以身作则,每天早晨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在保洁过程中,我根据市区道路两边商业门店比较集中的特点,采取环卫工人主动进店收集垃圾的办法,减少了垃圾上路,避免了垃圾污染。现行作业模式:主要以“工人+机械”为主,环卫管理将市区划分为14个保洁区域,由14名带班人员分区域管理,工人对市区道路、绿化带进行人工保洁;机械作业以清扫车、洒水车为主,每天凌晨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在保洁方法上我们采取先收集后清扫再巡回保洁的方法,合理的支配了保洁时间,提高了卫生保洁质量。在环卫保洁工作中,突击卫生死角、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特别是在遇到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更是忙的不亦乐乎。

  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并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纲领、行动指南。

  在生活上,我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个不许”规定,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思想修养,坚持把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为立身之本,牢牢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慎微、慎言、慎独,做到防微杜渐,自觉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与苦、脏同伴,与假日无缘”这是千万个城市环卫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我将继续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热情战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奉献环卫,无怨无悔。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