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新建商住价格上月环比涨2.7%

长城网 作者:陈霞 2016-08-19 13:1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0城房价发布 51城环比上涨

  -专家分析称,伴随省会房价的持续快速上涨,上半年闭着眼睛买房就升值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买房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新华社发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7月份,有5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不过总体来看涨幅继续收窄。河北三个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两涨一跌,石家庄7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7%,名列全国涨幅榜第四位。与上个月相比,7月房价涨幅扩大1.5%。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最低为下降1.1%。

  同时,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具体到河北的三个样本城市,7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7%,同比上涨8.1%;7月份唐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下跌0.3%;7月份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7%。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上述数据表明,进入下半年以来,热点城市的房价仍然在高位上涨,楼市仍然没有出现降温的迹象。尤其是去年下半年至今,随着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出现复苏和好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杭州、武汉、惠州、无锡等二、三线城市楼市出现“日光盘”和“买涨不买跌”的火热局面,甚至部分二线城市比如南京、厦门与合肥土地市场也是“地王”频现,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一线城市。

  从石家庄本地房地产市场走势来看,根据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布的数据,7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备案4244套,成交面积36.33万平方米,与6月份成交量相比略有下降。而从近期市场推盘情况看,伴随着棉三、棉四双地王项目一系列高端项目的次第入市,预计将拉动未来石家庄房价走势节节攀高。受老百姓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近期省会出现买房自住群体和投资群体的加速入市现象,预计未来两个月石家庄房价有望继续维持上涨势头。而对于百姓买房置业而言,伴随房价的持续快速上涨,上半年闭着眼睛买房就升值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建议买房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好项目,防范购房风险。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石家庄,房价

责任编辑:丁丽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