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市运河区环卫杨春生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7: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春生,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在沧州市运河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他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带领班组成员争创一流业绩,他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他以苦为乐,以岗为荣,把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了环卫事业。

  现年47岁的杨春生自2007年开始走上环卫工作岗位,至今已有9个年头。多年来,他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他从一名普通群众发展成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一名环卫清扫员成长为清扫质量管理员、清运队长、突击队长。杨春生同志热爱环卫事业,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从事环卫工作9年来,他个人多次获得市、区环卫系统表彰的“十佳环卫工人”、“十佳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作业路段被市、区环卫局评为“环境卫生样板路段”;突击队被运河区环卫局评为“垃圾清运工作先进班组”。

  杨春生同志爱岗敬业,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多年如一日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年来,他养成了一个每天早上5点巡查早班普扫质量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担任清运队长、突击队长后更是早来晚走,出车前进行车况检查,收工后进行清洗保养,多年的工作经验,加之爱学习、勤思考,练就了一手修车的好手艺,小毛病、小故障就地自己解决,确保清运保洁车辆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杨春生同志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默默奉献。自担任清扫质量管理员起,每天都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每年无偿加班工作的时间达到450小时以上。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午饭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多少个除夕之夜在马路上“过年”。他和同事们的生活都不是很富裕,但他们有真诚和友情互相支撑。正是他,在生活、工作上像家人一样关爱同事,经常教育工人上班时一定要穿上工作服,作业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同事有了困难他都爱帮一把,谁的垃圾车坏了,他帮着整修,谁的扫帚散了,他帮着扎,谁的锹头掉了,他帮着装,谁的载重垃圾手推车拉不上坡,他都停下来帮着推一把。正是他的这些行为,有效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所负责的工作范围,道路干线长,既是城市南北方向的主要干道、又是部分城乡结合部,大型运输车辆多,伴随的工作量大,清扫保洁难度大,并且非常危险。可杨春生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吓倒,总是坚持天天起早贪黑带领班组成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中央、省、市领导检查,还是环卫市容检查;不管是双休、假节日,还是周一至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城市的干净,一直和班组同志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圆满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日常工作中,杨春生同志还是一个有心人,他根据保洁路段环境卫生的实际情况,积极调整人员布局,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人员的合理调配、清扫工作顺序的统筹安排,清运车辆运行路线的合理安排,切实有效地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质量,城郊结合部垃圾乱倒的现象明显减少,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率先尝试使用“玻丝”扫帚,在原有的竹扫帚当中加入尼龙草,既延长了扫帚的使用时间,又提高了清扫质量。

  杨春生充满爱心、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几年来,在工作中先后捡拾钱包4次,其中三次主动上交单位、一次失主打来电话进行表扬。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和那些朴实的环卫工人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有的工人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他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他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他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

  杨春生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为扮靓城市付出了太多辛劳,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全身心投入,绘声绘色,以扫帚为笔,以长街作卷,书写了一个普通劳动工作者的无悔人生。

来源: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