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王灵辉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灵辉,男,汉族,现年45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10年10月调至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加工程建设,现任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沧州市垃圾焚烧发电企业,2014年7月投产,环保处理沧州市区及周边市县生活垃圾,结束了沧州市垃圾填埋的历史,为营造干净整洁、天蓝地绿的美好环境,建设美丽沧州、美丽河北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公司生产运行管理人员,王灵辉始终工作在生产一线,带领运行团队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在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部及时处理生活垃圾工作中,成绩突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社会和公司的高度认可。

  一、全力以赴,全部无害化及时处理到厂生活垃圾。在沧州市委市政府及环卫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2014年7月25日,中节能沧州公司建成投产,开始处理市区生活垃圾。截止目前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4万吨。生产绿色电力1.1亿千瓦时,为沧州市的碧水蓝天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为保证机组顺利投产和稳定运行,时任技术专工的王灵辉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奋战在生产一线。他时刻关注着燃烧调整方式,化学监督的可靠性,设备的健康状态……以“5+2”、“白加黑”的精神,认真钻研技术难题,及时调整运行思路,为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付出了心血和努力。

  由于工作突出,2015年该同志被公司聘任为生产运行部主任,作为公司人员最多、任务最重的部门,他无怨无悔地扛起机组环保稳定运行的重担。从此员工的思想、技术甚至家庭状况都成了他关心记挂的重点,“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这是他常挂在口中的话。提高技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稳定生产……他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年7月份,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评比中,他带领的生产运行部,各项生产指标创出投产以来最好成绩,一举突破发展瓶颈。

  攻坚克难,创新陈腐垃圾处理技术,实现土地再利用。2015年,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五城建设,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在市环卫局的大力支持下,中节能沧州公司担负起处理原填埋场陈腐垃圾的重任。由于行业内没有陈腐垃圾处理的运行经验可以参考,王灵辉带领技术人员每天前往填埋场取样、调查,对各层次的陈腐垃圾热值进行化验、研究,克服燃烧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不断调整改善,根据不同的陈腐垃圾热值,确定掺烧比例,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陈腐垃圾处理技术。保证了正常燃烧,有效控制环保指标。

  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陈腐垃圾9.8万吨。昔日污水横流、蚊蝇遍地的三座垃圾填埋场,不久将变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生态美丽公园,有效提升了沧州市环境承载力。

  三、任劳任怨,钻研环保设施技术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垃圾渗沥液及烟气净化处理系统是垃圾焚烧发电极其重要的环保设施,其稳定高效运行是关键所在。中节能沧州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王灵辉和他的团队时刻以保证烟气和废水达标排放为己任,细心钻研技术创新及燃烧技术调整。机组运行以来,环保指标合格率达到99.7%,获得了驻地村民的一致赞誉,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省市环保局的一致认可。

  一是首创增湿循环灰半干法烟气脱酸技术,并应用于生产实践中,有效控制烟气排放指标。二是完成渗沥液技术改造。随着沧州市的快速发展,及周边县市垃圾转运站的相继投运,到厂垃圾量不断增加,渗沥液产生量大幅增加,提高渗沥液设备处理能力迫在眉睫。王灵辉带领技术人员,结合设备厂家,开展设备技改工作。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拼劲,每天坚持在现场盯守,有问题随时解决,最终完成技改项目,解决了渗沥液处理的难题。

  在沧州市环卫局的关心支持下,在生活垃圾处理这一神圣的环卫工作中,王灵辉和他的运行团队,始终保持央企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环保责任为依归,以绿色愿景为使命,在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雾霾治理的一线,坚守岗位,拼搏进取,为美丽河北,美丽中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