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运河区环卫站沈文华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7: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文华同志,男,44岁,中共党员,现任运河区环卫站清运队副队长,是一名朴实的环卫工人。他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环卫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每一个人。

  1985年,沈文华开始走上环卫岗位,至今已有30余个年头。多年的默默付出,他从一线驾驶员成长为清运队队长,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环卫工人,他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最脏最累的第一线;身为一名技术骨干,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身作则、无私奉献,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从事环卫工作三十多年来,沈文华同志先后收获了省建设系统“劳动模范”,运河区“优秀环卫工人”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光荣称号。

  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始终坚守在最脏最累的第一线

  环卫是一项集脏、累、苦的工作,特别是垃圾的清运工作。2003我站专门成立了“垃圾清理快速反应队伍”,沈文华同志成为了该队伍中的核心成员—铲车驾驶员。作为铲车驾驶员,他的工作量要远远大于一般驾驶员,别的车辆可以轮流装卸作业,而铲车只要开动起来就没有停歇,直至任务完成。经常一干就是连续十几个个小时。夏季的时候,气温高,垃圾腐坏也较快,垃圾中经常爬满蛆虫,苍蝇蚊子也黑压压乱飞。他不仅要忍受高温酷暑,忍受酸腐恶臭,还要忍受苍蝇蚊子在身上、脸上的叮咬。几乎每一天,他的脸上都有蚊虫新叮咬的包,身上的衣服恶臭难当。到了冬季遇有降雪天气,无论昼夜和假期,他总是以雪为令、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全队上岗,加班加点、连续数个昼夜奋战在除雪保畅的第一线。每次他的手脚耳鼻都被冻得僵硬,十指被融雪剂蚀裂。回到家后,衣服和鞋子全都湿透了,裤腿上全是冰渣,脱不下来。尽管工作强度大、环境差,但他始终任劳任怨,家人朋友多次劝说他换个轻松的工作,他只是回应道:“总要有人干这个工作的嘛。我一个人脏点臭点没事,能让大家干净我很高兴。”

  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他不断提高业务技能

  环卫作业车辆不是普通汽车,需要高超的驾驶技能和专业操作能力,驾驶员不仅要操作车辆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完成作业,更要保证车辆安全行驶。沈文华始终没有放弃学习,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学习各种垃圾清运车辆的驾驶、保养、修理、调度等各方面知识。目前,全队各类型环卫车辆40多辆,每一辆车他都能熟练驾驶和操作,每一辆车的运行状况他都了然于胸,每一辆车的保养与简单维修他都独自完成。对于他来说,那些车辆不仅是工作的队友,更是战斗的伙伴。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厂家不能及时修理,他就自己动手维修。他不仅技术过硬,团队管理方面也表现出色。尤其在本次的创建园林城市的迎评迎检过程中,经他合理计划、高效调度、沉稳指挥,他负责的辖区出色完成死角快速清理、垃圾收集站日产日清的重要任务,全区的市容面貌因此焕然一新,为我市成功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获得了领导的信赖、同事的好评,2008年沈文华被环卫站全票推选担任清运队副队长。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还有很多地方不懂呢,还要多学习的。”

  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他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场合,沈文华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近几年我市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期间,他认真排除整改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收集站清洗、消杀和维护管理等问题。他每日亲自带队对垃圾收集站、垃圾箱放置点进行冲洗、消毒,及时收运垃圾,及时清洗果皮箱,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对垃圾作业和运输途中污水防洒漏的管理,杜绝滴、撒、漏等现象。另外,还特别注意环卫车辆的日常养护清洁,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行和车容车貌干净整洁。日常工作中,每一天他都提前半小时到单位,提前把任务分配好,然后与大家一起劳动;完成工作任务后,他都让同事准时下班,而自己则逐个检查、登记垃圾池的清运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能够独自完成的就一个人悄悄干起来,因此经常是天已经黑了还没有下班;他总是安排别人轮流休假,多年来,自己却几乎没休过假,不是在加班就是在给队友代班,每天工作时间比常人多出3-4个小时。他总是说:“我多做点是理所应当的。”

  多年来,他始终奋斗在环卫事业的最前线,默默地为环卫事业奉献着青春和汗水。但他始终认为自己离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还需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勤奋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希望能做一名有修养、有知识、多技能的共产党员。他就是我们身边最真实最可敬的最美环卫工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