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任丘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及学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3: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及学超,男,51岁,中共党员,该同志自2001年调到环卫处工作以来,在环卫一线上一干就是十六年。刚到环卫处,他就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干部的技术优势,攻克环卫工作上的一个个技术难题,使环卫车辆和设施高效安全运行。十几年来,及学超同志先后荣立三等功七次、政府嘉奖六次, 2013年被任丘市政府授予百日攻坚“最美城管队员”,2014年被任丘市政府授予“十月突破”先进工作者、被任丘市总工会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赤城无私,奉献环卫从投身环卫工作的第一天起,及学超即抛开世俗的偏见,把自己和环卫事业紧紧连在一起,为了美化城市,给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六年来,他没休过一个星期天,更不知起了多少早,熬了多少晚,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环卫工作之中。

  在2013年全市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中,他主动请战参加了由百名清运工人组成的突击队,投身到全市多个重点区域、重点街道的拆迁整治工作中,他积极与拆迁单位沟通协调,圆满地完成了火车站拆违、钢铁市场搬迁等重点工作的垃圾清运任务,共清运垃圾一万多立方米。看着原来杂草丛生、遍地狼藉的拆迁道路、广场,在自己的劳动中变的宽阔整洁、干净漂亮,虽值夏日,他被炎炎烈日,晒得浑身是汗且尘土满身,但他心里却是无比的喜悦与满足。

  2014年,环卫处先后建成11座垃圾转运站,新设备使用初期时常出现故障,如果坐等售后服务人员上门维修,往往需要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对垃圾及时清运影响很大。及学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请教厂家的师傅,对照说明书反复琢磨,凭着他的专业特长,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现在垃圾压缩设备出现故障,他都能及时发现、手到“病除”。环卫处60多台清运车辆,他经常亲自动手检修排除故障,他带领技术人员大搞技术革新,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不断降低,为国家节省大量资金。

  2015年汛期,我市普降暴雨,城区内涝,群众生活受到影响。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及学超接到命令后,紧急通知抢险分队队员,迅速到达工作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排除隐患、疏通水道、清理垃圾,他一直冒着大雨站在没膝深的水里,湿透的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但他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一直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2010年9月底,省“三年大变样”考核验收工作正式开始,环卫处负责突击清理市区的“小广告”和多条街道的卫生,时间紧任务重。当时及学超同志的爱人检查出患乳腺肿瘤准备手术,但当他接受到任务后,毅然决定推迟手术,全身心地投入到迎检工作中来,四十多天紧张的突击工作,他每天在街头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清理“小广告”、铲除垃圾、清理杂草,逐条街道地细致梳理,市区环境得到极大提升,而他的爱人在迎检结束后才住院手术确诊为乳腺癌,疲惫的他没有后悔的眼泪,有的只是对这个遭受病魔打击的家庭的默默支撑。

  环卫工作的提高和他辛劳的付出密不可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环卫团队精神在及学超同志身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困难他不气馁,面对荣誉他不骄傲,他那不辞辛苦、不断忙碌的身影也深深地印在全处干部职工的心里,他在环卫岗位上一路走来,与同事们一起创造了任丘环卫事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

  及学超始终没有离开平凡的一线岗位,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及学超的话说:“我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是我的人生信条,今后,我还会更加珍惜、热爱我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环卫工作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京南第一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