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无害化处理中心 驾驶员刘柱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柱,男,1979年8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0年7月复员分配到保定市无害化处理中心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任生活垃圾填埋作业区现场调度员兼推土机司机。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在思想上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起步,严格要求自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努力用自己的行动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2007年接任调度员工作以来,他勇挑重担,爱岗敬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一线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也为同行业职工做出了表率。

  刘柱从复员分配到保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至今一直担负着一线作业车铲车、推土机司机及作业区调度员,他既是出色的驾驶操作手,又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管理者,多年来他与其他同志一道,圆满完成全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树立了保定市窗口良好的社会形象。他每天早上班、晚下班,在他眼里没有节假日,从早晨8点到晚6点或是指挥填埋作业工作,或是开着铲车挖土,或是驾驶推土机推平、压实,或是开着洒水车喷洒路面,防止扬尘以及消杀药车喷药灭蝇、除臭。严格按照建设部推平、消杀、压实、覆盖作业标准工作,为把场区建设成为国家一级填埋场努力工作着。

  该同志不论是夏季雨天还是冬季雪天,他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防汛期间,坚持连续值班20个昼夜,克服蚊叮虫咬、天气温热等诸多困难,与职工连续奋战在场区排水第一线,既是一线指挥员又是一线战斗员,经常是一身污水、一身泥。遇有下雪天,为使垃圾车辆安全倾倒,早6点前就将垃圾作业区的积雪推开,手冻红了、耳朵冻木了,从不叫苦叫累,由于人手少,工作强度大,患了重感冒也不离开工作岗位。

  随着生活垃圾量的不断增加,加大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工作量,刘柱同志在组织好每天的填埋作业的同时,调动车辆加固垃圾运输主通道,每到夏季备足建筑碎砖及沙石料,预防夏季雨天车辆打滑翻车,冬季备足除雪剂及防滑袋,防止车辆侧翻、撞车。根据季节变化规范,高效地对全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在高温天气顶着酷暑和垃圾散发的恶臭,指挥垃圾运输车辆,每天工作在生产一线。2013年在喷洒除臭药剂时,因设备喷洒系统故障,药液撒漏在身上,引起浑身不适,在医院只输了一次液开了些药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当别的年轻同龄人在家庭、爱情中忙碌时,他在枯燥的宿舍、异味的生活垃圾作业区工作者,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多年来,他学习填埋理论,学习开车技术,苦练安全技能,在知识的海洋里进一步充实和提高自己,通过自己不懈的学习和实践,他在一线操作技能和工作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每年的全市环卫行业技术比武中,他以浓厚的功底、精湛的技术,无论是开20吨垃圾车、5吨铲车还是180推土机都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从一名普通的司驾人员成长为一名全市环卫系统劳动模范。

  十几年如一日,刘柱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一名普通的环卫职工,没有超人的智慧,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以不甘平庸的干劲,心系全体市民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精神,在平凡和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人生价值,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岗一线建功立业、追梦青年的高尚情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