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清苑区环卫所职工 朱永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永涛,男,汉族,出生于1978年5月,1996年12月入伍,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陆军某部队服役,历任战士,班长,三期士官,2008年12月退伍,被安置在清苑区住建局环卫所工作。

  说起环卫工作,确确实实是一项又脏又累的工作,也会受到一些人鄙视的目光,尤其在县城,这一点更为明显。环卫工人也有时被人嘲笑为:“管垃圾的”、“管厕所的”、“扫大街的”……,这时朱永涛心里犹豫了,但看到工人们都任劳任怨,他坚定了信心,因为环卫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垃圾运不走,街道扫不干净。“别人转大街为的是看风景,我们转大街看的是垃圾”,为了让人们看到更美的风景,“别人绕着垃圾走,我们迎着垃圾上”。

  朱永涛同志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先后在垃圾清运工、马路保洁工、基层管理人员等一线岗位上工作。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付出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的认可,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面对“脏、苦、累、危险”的环卫工作,朱永涛同志毫无怨言,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他总是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在岗位上履行职责,把本职工作做好。在日常工作中,无论何时何事需要加班加点,他始终第一个参加,最后一个离开,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

  在2012和2013年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无论休息日还是节假日,他每天早上4点多钟起床,开始巡查自己所负责区域的工作情况,经常加班加点,和同事一起协助城中村环卫保洁队清扫内街小巷,清理排水口沙井盖下的垃圾、石角边的沉沙等。有时甚至忙到半夜12点才回家休息。在“创园”迎检阶段,朱永涛同志更是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带领环卫工人在精细化作业上下工夫,协助他们清理沟渠,清查卫生死角,清洗马路,冲洗人行道,起早贪黑,争取提前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经过大家的努力,2013年11月,我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朱永涛同志大局意识强,协作精神好,自我要求高,他所负责的工作让领导放心,同事欢心,自己有信心。

  2015年5月,保定市区划调整,县城变城区,随之而来的环卫保洁面积不断增大,加之配备的环卫工人数量有限,城区环卫保洁工作量大面广。面对紧迫的形式,他将如何提升环卫保洁质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时刻记挂在心头,哪里环境出现脏乱差、哪里环卫设施破损、哪里公厕保洁不及时,哪里就有他亲临一线、蹲点指挥的忙碌身影。正是他一点一滴的努力,城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减少了,市政设施完好率和公厕保洁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了。

  朱永涛同志还敢于制止不文明的行为,对破坏公共设施的人敢于批评教育,见到有乱丢垃圾、乱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能及时劝阻,并告诉他们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应该把垃圾扔进果皮箱,还经常向群众宣传维护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的各项政策,通过宣传教育使得他负责区域的单位、门店积极配合上门收集垃圾和清理门前的卫生,使街道的卫生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

  朱永涛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环卫人,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我们清苑区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人不变的承诺。他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