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莲池区环卫局 清扫班班长齐岩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岩,女,1978年1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保定市莲池区环卫局清扫班长,负责莲池区红旗大街的清扫保洁工作。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由于表现突出,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保定市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三八”红旗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勤学善思,攻坚克难促工作

  2014年,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清扫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清扫模式由原来的左右横扫,变为前后推扫,以减少扬尘。干了十几年的工作,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习惯,突然让改变,费时费力,很多人接受不了,怨气很大。齐岩同志率先做起,在别人还在埋怨时,她已经在寻找工作技巧,同时还给姐妹们做思想工作:防治大气污染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咱们也没别的能做的,按领导要求改变一下作业方式,这也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工作方式不习惯,我们可以一起慢慢改。就这样在齐岩的带领下,全班慢慢摸索着,慢慢改变着,在历次检查中成为了单位的模范代表。

  学无止境,作为一名基层班长,齐岩始终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每天晨扫后,上午保洁开始前,齐岩努力学习《市容环卫信息》、《清扫作业标准》、《工作安全手册》等,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二、付诸真情,凝聚团队精神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工作也是如此。”在工作中,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形势的变化,齐岩发现本班组在人员配备、作业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工作量是死的,可人是活的,大活人怎么能让事难住?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她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对全班人员作业范围进行合理安排。首先是对人员进行进一步优化组合,通过开展清扫技能小观摩、小竞赛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全班作业质量。同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她结合本班作业班组女职工多、点多面广、年龄结构偏大的状况,带着感情做好女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心情好了,活儿干着自然痛快。

  由于工作需要,清扫人员不免需要经常调动,有时调动的离家远了,不顺路了,各种困难都来了,为了稳定姐妹们的情绪,齐岩利用工作中的休息时间,甚至节假日,和姐妹们谈心: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尽量安排交通不方便的工人上连班,省的来回跑。但是,她也不放松对工作质量的要求,该做好的还是要做好。

  她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还做到了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仅2016年至今半年时间里,她就处理女职工矛盾纠纷12起,帮助困难女职工3名,对全班清扫工进行自我防护及安全作业知识小培训32次。通过大量的付出与努力,所在的班组职工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

  三、敢于担当,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蓬勃开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齐岩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她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她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珍惜组织赋予自己的责任使命。

  18年来,齐岩以忠诚履行职责,用青春谱写城区优美环境,以模范言行体现价值,她情系环卫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个新时期普通环卫工人的理想和信念,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