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高碑店市环卫处司机李志刚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是高碑店市环卫处司机李志刚的人生格言。自1999年10月份参加工作以来,李志刚同志始终坚守着环卫人的人生坐标,在平凡的环卫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实干精神、以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1999年10月份,李志刚带着一腔的热情踏进了环卫处的大门,成为了一名环卫汽车修理工人,跟随老师傅从修理汽车做起。汽车修理工作虽说单调而繁重,李志刚却做到了踏实好学,迅速的成长,在修理中做到独当一面。李志刚在不断充电的同时还学习汽车驾驶,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拿到了驾驶证。正是李志刚在修理岗位上的突出表现使得自己快速脱颖而出,在2002年9月胜任单臂吊车驾驶员职位,负责全市的单臂吊箱的清运工作。

  垃圾清运工作可谓是又脏又累,尤其工作时间上不仅要早起出车而且节假日也会很忙,但李志刚坚信,只要干一行爱一行,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从无怨言,以车为家,以车为乐,他把小小环卫垃圾车视为工作的大舞台,把自己视为践行环卫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一扇窗口”,平日里,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做好车辆的保养,做好安全技术检查,确保车容车况良好,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每天他迎来第一缕晨曦,送走最后一片晚霞,一个20多岁的小伙每天驾驶着垃圾运输车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穿梭,忙碌……他凭着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践行着在环卫事业的庄严承诺。他用汗水和智慧扮靓了城市的街道,他用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无私的奉献之歌,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时代风采。

  尽管天天与垃圾打交道,李志刚却没有放弃驾驶员技能学习,把“全能型”的驾驶员当做自己的不懈追求,不断学习提升驾驶等级。李志刚注重在实践中学习,虚心向同事请教,养成了多问、多看、多做的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与实际操作水平,多年的司机经历,他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日常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李志刚用自己的实际业绩赢得的领导的信任,在2010年12月成为环卫载重量的最大瑞沃车驾驶员,并被委以东区散点组组长职位,负责高碑店市半个城区的57个垃圾散点,每天清运垃圾约30吨。

  在日常行车中,李志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自觉遵守本行业的职业道德,坚持做到不挤不抢,不开“带病车”、不开“英雄车”和“赌气车”,做到安全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以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还根据道路、气候和行人的动态及特点,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他工作的几年来从未发生一例交通安全事故、。

  李志刚的岗位是平凡的,事迹也是平凡的,但这些平凡的事迹却折射出一个环卫工人朴实无华的品质和对环卫事业的无限热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