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清扫工董益芳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事着普通的甚至一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朴实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真正地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以及街道市民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她就是阜平县县城一线环卫工人董益芳。

  董益芳做清洁员至今已有13个年头。她十年如一日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清扫工作中做到了“眼勤、腿勤、脚勤、嘴勤”,县城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曾留下过她清扫的足迹,而且每扫之处无不受到单位领导的肯定和市民的好评,所负责的区域经常被评为标准路段。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先后多次获得市、县环卫系统表彰奖励。在众多荣誉面前从未表现骄傲自满,反而倍加珍惜,工作更加努力,真正体现一代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风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一位环卫工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同事们的眼里她是一位好同伴,好榜样,在市民的影响中她是一位好环卫工人。

  2003年,董益芳同志走上环卫岗位做街道清扫工,当时在世人眼中环卫工作是低下的,被人看不起的。她也曾犹豫过,但她顶着社会的压力最终坚持了下来,由衷地喜欢上了街道清洁工作,并且为之感到自豪。她经常说“谁在家不扫地,只是你扫的是自己家的,而我扫的是大家的!”她讲过,看到人们走在自己亲手打扫清洁干净的马路上,就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她也碰到一些不文明不配合环卫工作的商户,比如不同意将垃圾桶放在自己的店铺附近,因此拒绝环卫部门的安排,常把垃圾桶移开推倒,垃圾外露。面对此境,她从不与商户争论,以身示范,总是默默地勤扫、勤倒、勤擦洗,保持路面洁净。最后商户深受感动,并主动把垃圾桶摆放整齐,还协助她一起宣传环卫工作的意义,一起来维护环境卫生。

  她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十多年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从来没有迟到,早退,不仅如此,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路面巡查保洁质量,帮助在岗人员捡拾废纸、烟头。特别是进入深秋季节,一阵秋风过后,路面到处散落着树叶,她那瘦弱的身躯总是挥动着大扫帚一刻不停地把一堆堆树叶及时清扫装运,以保持路段干净整洁。她所负责的是城区的主干道,这条路不仅路长,而且两侧绿化面积较大,其卫生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县城的形象。为了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她对自己清扫的路段采取早晚大普扫,中间加大巡回保洁密度。对路段见脏就清,见尘就扫,容不得街道上存有一片垃圾,即使下班后她也要把路面清扫干净再回家,她说:“我看到垃圾心里就不舒服,下班回家后心里还总惦记着,就像得了职业病一样。”

  董益芳同志在环卫工作上碰到过许多难堪,有语言上的有行为上的,有的市民为了方便随意堆放垃圾,她曾多次劝说把垃圾放到指定地点。对此,她没少受市民白眼,有人说:“我就是倒!”还有人说,“你是扫大街的,没有垃圾你干什么!”她从不计较、从未因此放弃自己的工作,她仍然一丝不苟的把街道清扫地干干净净。有朋友说她“傻”、“费力不讨好”她反而安慰道:只是他们不理解罢了。果真如她所言,坚持了多年的她终于获得了街道居民的赞许与认可,现如今,好多街道市民遇到她都会主动和她打招呼,有的都成了好朋友。

  这就是一名环卫系统普普通通的清洁员工,从事着简单重复的清扫工作,她用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真诚的工作态度和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春夏到秋冬没有休息、没有节假日,认认真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给大家创造着美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