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张冀尧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冀尧,男,汉族,1960年5月出生,高中学历,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调入市环卫局,目前担任垃圾处理场东站站长职务。

  从一名环卫修理工到处理场车队队长,到填埋场场长再到垃圾处理场转运东站站长,他用30余年的时间见证了环卫垃圾转运、处理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廊坊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由低到高,垃圾处理量由少到多的过程,并先后参与了廊坊市卫生填埋场、廊坊市医废集中处置中心、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选址、筹建等重要工作。30年来,无论严寒酷暑,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在不为人知的岗位上奉献着。

  垃圾处理工作是环卫各项工作的最后一个流程,也是最脏、最累、最苦的一个差事。一年365天,进场的垃圾运输车没有一天可以“休息”。同样作为一名垃圾处理工作的管理者,一年到头从来没有掉队过。他每天早晨5点来钟,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就已经身处一线,在垃圾恶臭扑鼻的环境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并且在与垃圾为伍、苍蝇为伴,恶臭挥之不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余年。

  特别是在非典期间,廊坊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还未建立,但是为了保障全廊坊市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市区的疑似感染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还要收运到场区进行密闭收藏。为了收运疑似感染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垃圾处理场组建了非典居民隔离区生活垃圾收运应急分队,负责非典居民隔离区生活垃圾的统一收运和集中处理工作。张冀尧同志主动请缨,忘却生死,申请担任应急分队队长的职务,并率领分队队员始终坚守在收运疑似非典垃圾的前线。

  在垃圾卫生填埋场工作期间,为保证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填埋场生活垃圾有序堆放,张冀尧同志经常早出晚归,放弃了无数个节假日、休息日。记得2013年11月14日,廊坊市迎接“人居环境奖”测评,为了保证迎检工作万无一失,张冀尧同志昼夜在单位现场指挥,进一步规范场区作业管理,由于过度劳累,接近中午时分突发脑梗,病倒在垃圾堆放场现场。在住院期间他放心不下那曾经热爱的工作,经过短暂的治疗调养,身体稍稍恢复,不顾家人和同事们的劝阻,立即重返工作岗位。

  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运行后,垃圾处理场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向发电厂转运垃圾。在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阶段,张冀尧同志负责已经建成的两座转运站的统一管理与协调工作,并负责与清运处和发电厂做好生活垃圾转运的相互对接工作。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使得垃圾处理场转运南站和西站在廊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前,向电厂转运了足量的生活垃圾,确保了电厂的顺利运行。2016年1月,垃圾转运东站也建设完工,投入运行。垃圾处理场在管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张冀尧同志又担任起转运东站的负责人。已经56岁的他毫无怨言,怀着对垃圾处理事业的忠诚和热情默默承担起繁重的工作任务。

  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平凡的点滴,张冀尧同志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为廊坊市垃圾处理事业默默地贡献着力量。出色的成绩使他多次获得市建设局、环卫局先进工作者、嘉奖及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